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持续重度污染 11日降雨有望驱散灰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张淼淼)10日,灰霾继续笼罩京城,能见度依然只有两三公里。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发布的监测结果显示:10日北京的空气质量和9日一样,仍为最严重的五级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仍保持在每立方米500微克。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11点发布的气象预报称,11日受冷空气和偏南气流的共同影响,北京会出现小雨或雨加雪天气。气象专家表示,降雨过后,12日将起风。这次冷空气的到

来,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此次浮尘对北京的严重影响。

  “从目前的卫星云图看,11日北京出现全市性降水的可能性很大,白天将会以小雨的形式出现,到晚上则转为雨加雪。”

  北京市环保局“每日空气质量查询”中心统计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以来,从1日到4日北京一直是轻度污染,5日、6日有所好转,从7日起,北京受到外来沙尘的影响,空气质量开始持续下滑,污染指数从186迅速攀升到500。

   环保部门表示,各相关部门将持续启动“大风沙尘扬尘污染控制预案”,加大城市道路的清扫和冲刷,同时暂停施工工地土方作业,最大限度降低浮尘污染的危害程度。

  据悉,截至10日,北京今年的“蓝天”数仅为53天;四五级中重度污染的天气13天,远远超过去年全年9天的总和。这一数字意味着,今年已经成为近5年来北京春季出现中重度污染天气最多的一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