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妇联强烈谴责东塘煤矿井下非法使用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7:3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10日电(记者周青梅)10日上午,湖南省妇联召开紧急会议,强烈谴责冷水江东塘煤矿井下非法使用女工,要求各地妇联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调研,并加大保护妇女权益的法律法规宣传。

  10日上午,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傅利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知冷水江东塘煤矿存在井下非法使用女工情况后,“感到非常震惊”。她说,“关于妇女维权,很多情况我们都

操作过,但以前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方面的投诉,我们想像不到居然还有这么一些黑心矿主在使用妇女从事井下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五十九条和《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第五条都明确规定,禁止安排女职工从事矿山井下劳动。

  据傅利娟介绍,湖南省妇联10日上午召开了紧急会议,决定立即下发文件,要求湖南省各地妇联迅速行动。傅利娟强调,“从维权和保护妇女生存发展的角度,我们呼吁政府应加强劳动执法方面的监管力度;同时我们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保护妇女的人身权利;也希望我们广大的妇女能够从爱护自己、保护自己的角度,抵制违法行为,不要为了经济利益,把自己置身于一种非常危险的境地之下。”

  4月6日晚,冷水江市东塘煤矿违法生产时,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9人死亡和失踪,其中有4名女工。截至10日15时记者发稿时,已发现6人死亡,仍有3人下落不明。据了解,事故发生时,共有包括6名女工在内的14人在井下作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