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 “催生”亚洲电子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四月十日电(记者 陈国华)二00六年,中国的电子信息产业出口额将达三千亿美元,快速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催生亚洲电子产品贸易展,该展将于今年八月在深圳举办。十日,推介会在广州举办。

  据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会长李葆生介绍,二00五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三点八万亿元人民币,工业增加值九千亿元人民币,出口额二千六百亿美元。

  广东的电子信息产业总量已连续十五年在中国领先,工业总产值、出口交货值、产品销售收入等主要指标始终保持占全国同行业的三分之一左右。该展选择深圳举办、广州推介,即因其在中国的霸主地位。

  与中国快速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不相适应的是,中国还没有一个在世界上有影响的电子展会。目前,香港电子展、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产品电子展、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和日本东京电子展被誉为世界四大电子展。

  随着世界电子制造基地向亚洲转移和亚洲电子消费市场的迅速崛起,亚洲电子展将备受世界瞩目。

  据了解,二00六年亚洲电子产品贸易展览会,总展出面积将达十万平方米,摊位总数三千五百个,将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比利时、意大利、中东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公司前来参展和采购,预计本次AES展览会上除中国企业以外的公司达到百分之三十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