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构筑辽宁对外开放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四月十日电 (石岩)辽宁作为东北地区唯一的沿海省份,依托渤海、黄海的临海区位优势,目前正着力开发建设“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构筑对外开放新格局。

  “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是辽宁“十一五”规划提出的发展战略,它由沿渤海一侧的大连长兴岛临港工业区、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辽西锦州湾沿海经济区(包括锦州西海工业区和葫芦岛北港工业区)、沿黄海一侧的辽宁丹东产业园区、大连花园口工业园区五大

区域和一条贯通全省海岸线的滨海公路所组成。

  “五点一线”都是依托开发区或园区的形式进行规划的,均为省级开发区。这些开发区或园区既是项目的载体,便于整体开发建设,同时也为融资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日前,记者用一周时间沿“五点”进行了采访,所到之处,看到广阔的土地上一派繁忙景象,生机勃勃。各“点”均已完成一部分滩涂、盐田的回填,供水、供电、供热等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招商引资与基础设施建设同步进行。

  据悉,“五点一线”开发建设所需资金除少部分为省、市两级政府出资,大部分为国家开发银行提供软贷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