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兆国会见日本友人槙枝元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10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中技能者交流中心理事长槙枝元文一行。

  王兆国对槙枝元文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高度赞赏槙枝元文和日中技能者交流中心及日本各有关团体为中日友好事业做出的贡献。王兆国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和工会工作情况。

  在谈到当前中日关系时,王兆国说,胡锦涛总书记日前在会见日本友好团体时表示“中日和则两利,斗则俱损”,希望槙枝元文先生及各团体积极推进中日双方在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合作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槙枝元文是日本著名工会领导人。20年来,槙枝元文创办的日中技能者交流中心接收了1万余名中国青年技工赴日本企业研修,向中国各大学派遣了1300名日本语教师。

  槙枝元文一行是应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邀请来华访问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等参加了会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