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歌手腾格尔下月将赴台北再度举行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2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日电 (记者徐长安 耿军)有草原歌王之称的大陆蒙古族歌手腾格尔,将于五月二十日携苍狼乐队来台北举行大型售票演唱会。

  这是记者今天下午从在台北举行的演唱会记者会上获悉的。

  以粗犷豪放、苍凉豪迈为特点的蒙古族歌手腾格尔近年来深受歌迷喜爱,他演唱的

《八千里路云和月》、《我热恋的故乡》、《嘎达梅林》等都给两岸歌迷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演唱是腾格尔在台北的第二次演唱会。一九九二年,作为四十年来大陆第一位到台湾举行个人演唱会的歌手,腾格尔曾在海峡两岸引起轰动。

  是次演唱会主办方为台湾中国时报系和台湾中国广播公司,他们介绍说,这次为期两天的演唱会以《天堂》为主题,将于五月二十日、二十一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腾格尔将与其苍狼乐队同台献艺,以高亢悠扬的蒙古族音乐,宽广大气的编曲配乐,呈现原汁原味的蒙古风情。

  记者会上还播放了腾格尔和苍狼乐队对台湾歌迷的讲话录音。腾格尔对十四年前台湾同胞的热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他将在演唱会上表演的经典曲目,包括歌曲《天堂》、著名作家席慕容作词的《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