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斯比创下御制工艺品拍卖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0日电(记者 唐昀) 索斯比“宝腾隆盛——乾隆珍宝及德安堂白玉收藏专拍”1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槌。清乾隆御制金桃皮鞘“天字十七号”宝腾腰刀,以4604万港币高价,被内地一收藏家拍得,创下御制工艺品拍卖新纪录。

  据索斯比拍卖行介绍,乾隆御制“天字十七号”宝腾腰刀是乾隆为尊崇先祖特命所造,当时共制造了90把天字腰刀。这把宝腾腰刀是迄今在市场上出现的惟一一把。

  另一件拍品清乾隆御制镶珠黄缎十二章纹龙袍,以1468万港币被一私人收藏家拍得,同时创下清朝织绣拍卖新纪录。该拍品是目前所知乾隆惟一一件镶嵌珍珠的龙袍,镶嵌着成千上万颗细粒珍珠。

  成功竞拍宝腾腰刀的内地买家,还以1468万港币拍得清乾隆御制革丝黑地海水云龙纹仪仗用甲胄。

  此次拍卖会共精选了42件乾隆时期的拍品,最终拍出27件,总成交额达1.8亿港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