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水排入河 工厂被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55 南方新闻网

  废水排入河工厂被封

  南山一洗水厂曾更换厂址躲避检查,所排污水含硫酸盐等会影响大沙河水质

  本报讯(记者孙天明)南山一家洗水厂因为将未经任何处理的化学洗涤用水直接排入大沙河,昨日下午被环保部门查封,据称其排入的化学洗涤剂会对大沙河水质有一定影响。

  昨天,市环境监察大队和南山区环保局在日巡过程中将这家违法洗水厂逮个正着,该厂位于西丽长源村布嘴口,执法人员到来后,该厂6台洗衣设备、9台烘干机等设备都已停止作业,门口摆放着一卷卷的布料,生产车间内有氢氧化钠、轻质纯碱等桶装化学洗涤剂,还有耐晒灰、耐晒氯等字样的固体添加剂。

  据了解,该水洗厂的主要工艺流程是将客户运来的布料过水、脱水然后烘干,中间要用到上述的各类化学洗涤剂。该厂车间没有任何排污处理设施,每天产生的10多万吨未经任何设施处理的洗涤用水直接顺着雨水管网,汇入旁边的大沙河。南山区环保局监督科有关人士说,这种含有硫酸盐、化学洗涤剂的污水肯定对大沙河水质会产生一定影响。

  该厂负责人承认,该厂曾经在南山区长源村横坜工业区生产,去年4月曾被责令整改,为逃避处罚,今年初迁址长源村布嘴口。目前,该厂已被责令停产,并将被处以2万至10万元罚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