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000块买“名表”三天就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55 南方新闻网

  8000块买“名表”三天就进水

  深圳火车站附近一个盗版名牌店强卖遭投诉,记者暗访发现一明一暗两窝点

  “只要你想要,什么款式的我们这里都有。”翻开琳琅满目的目录,全部都是名牌皮包、手表的图片,若不是价格便宜、款式繁杂,难以看出这些就是盗版货。近日,不少市

民向本报投诉深圳火车站附近一个卖盗版名牌的店面,通过一明一暗的方式向顾客强卖盗版名牌货,让顾客中了圈套。昨天,记者也到该店一探虚实后,向工商部门举报。

  强卖:不掏钱别想走

  □读者报料,有人在华侨酒店附近诱客,店铺内假冒名牌齐全

  贪便宜花8000块买的假冒名牌手表才用三天就进水,真是悔不当初。吃了哑巴亏的陈先生近日向本报报料,上周,他和新加坡客户在深圳火车站华侨酒店附近溜达时,几个小青年围上来,称有便宜的名牌手表和包卖,并吹嘘这些表如何仿真如何物美价廉。新加坡客户禁不住诱惑,在小青年的拉扯下走进华侨酒店旁一栋偏僻的矮楼里。

  “一进去我就惊呆了。”陈先生说,虽门面简陋,但屋里另有乾坤……一个宽敞的铺子豁然眼前,摆满了假冒名牌手表、包、衣服、盗版DVD等,还有店员推销。“有几个老外也在这里挑选A货,我大概看了一下,有LV包、GUESS手表等牌子货。”后来,新加坡客户看中三块手表一个拎包两个钱包,老板开价1万元人民币,讨价还价到8000元,新加坡客户嫌贵,正欲离开时,店里的两个女人忽然把店铺门关上,另外几个伙计则将陈先生和新加坡客户围住称:“不给钱不能走。”“看这个架势,我们也不敢怎么样,只好乖乖给钱走人,真是强买强卖。”陈先生告诉记者,不料新加坡客户买的手表用了不到三天就进水了,因购买时该店未开任何单据,所以也无法上门讨说法。近日,他们愤然向本报投诉。

  暗店:拉到客人才开门

  □隐藏在华侨酒店旁深圳行车公寓四楼的一个双开门房间里

  接到报料后,记者暗访了新加坡客户受骗的地方。该假冒品牌店隐藏在火车站华侨酒店旁深圳行车公寓四楼的一个双开门房间里,地段偏僻,若无人指点,几乎难以找到。记者找到该店时,店门紧闭,敲门无人应,门上也无任何售卖物品的标志,仅从外观来看,像一个会议室大门。一位经过的男子告诉记者;“经常看见有老外来这里买东西的。”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这里常有人来看包和手表,但店铺的营业时间不定,一般都是店里的人拉到客了才会开门营业。

  记者在楼下晃悠时,一名穿黑T恤的男子上来问:“是否要货?”记者表示是朋友介绍来,想去四楼看看手表和包的,该男子便谨慎地将记者打量了一番说:“楼上(四楼)已经快拆了,还是直接到店铺去看吧。”可就在这时,几个女子拉来几名外国人说要上四楼看货,并不断说:“GOOD,GOOD,WATCHGOOD。”这几名外国人看了看破旧的楼之后,立刻离开了。记者再次坚持要去四楼看货,该男子仍表示:“楼上没什么货了,店铺里的也一样。”

  明店:只提供“名牌”图册

  □称商品不比真的差,价格却比正货便宜很多,店外则眼线密布

  于是,该男子带记者走向罗湖商业城,一路上该男子不断跟在火车站各处蹲点的同伴打招呼:“盯着点。”记者看到,这些人都在楼梯口、关口出口这些人流量大的地方守候目标,看到外国人,或穿着类似香港人的游客便上去搭讪。记者猜测,他们可能也肩负盯工商工作人员的责任。

  随后,记者走进该男子所谓的“铺面”,看到货架上的都是无品牌包和手表,一名白衣女子正仔细看一本画册,记者注意到画册上都是名牌包的照片。店内一看似老板的男子告诉白衣女子:“我们还有好多表,都是名牌,你要不也看看?”白衣女子一边答应一边随该男子走出店铺。

  当记者提出想买名牌包时,店里的伙计相互交换了一下眼色,两名伙计走到店门口把风,一名女孩打开角落一个背包,露出厚厚一摞画册,她拿出几本说:“现在查得严,一些名牌货我们都不摆出来了,你随便看,想要哪款都行。”

  记者看到,图片包括了LV、夏奈尔、古驰等名牌包逐年的款式,其中LV包今年新款也有。女店员告诉记者,这些图片都是他们做了之后拍的,绝对不比真的差。随后递给记者一张名片,上面写着“专营世界名牌手表、笔、皮具、手袋、皮带……A货”记者问是否能够以假乱真时,女店员一边谨慎地看了看店铺外,一边告诉记者:“不真不要钱,现在查得紧,我们都是先看图的,价钱都好说。”记者询问后获悉,这些假冒名牌的价格相当于真品的1/20和1/50不等,所以能吸引大量的回头客,但对真货市场却冲击力大。

  随后,记者向工商部门举报了该点一明一暗倾销假货的事情,工商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会安排执法人员去处理,同时,工商部门也提醒消费者,不要帮衬假货市场,以免上当受骗。

  (本报记者)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