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民治大道改单行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55 南方新闻网

  部分民治大道改单行车道

  民乐路至梅观高速入口路段只许进关方向行驶

  本报讯(记者朱倩通讯员陈志强郭小嘉)部分民治大道要改单行车道。交警部门昨日出台5项措施后,梅林关交通拥堵仍然严重。昨日下午4时30分,市交警局局长许东平紧急带

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梅林关,再次现场办公,决定追加4服猛药,根除梅林关拥堵顽疾。

  记者了解到,在第一次调整中,交警部门封闭了梅坂大道上环岛的左转路口。昨日,此举令公交车不得不提前在环岛东侧掉头,从而与直行车辆发生冲突,造成堵塞。对此,交警部门与有关单位协调,力争在一周内将梅坂大道两侧的公交车站往东移,令公交车可以在东侧专用掉头车道完成掉头,减少环岛附近的车流交织。

  之前,交警部门为避免一些社会车辆、公共中小巴在环岛路边乱停靠,在民乐环岛南侧部分路段加装隔离护栏,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民乐村村民出行。对此,交警在这一路段改为加装活动护栏,在车流平峰时开放护栏,车流高峰时封闭护栏。

  昨日,有市民反映,梅龙路的掉头车道成为新的交通拥堵点。据交警分析,由于梅龙路与民乐路交织的十字路口没有启用红绿灯,4股来自不同方向的车流在此处相会,形成新的拥堵点。针对这一情况,交警部门着重调整梅龙路、民乐路的交通组织:增设交通设施让民乐路东行方向借道对面车道,最大限度留出空间让给梅龙路的掉头车辆,避免这两个方向的车流发生冲突;派出专门警力在这个十字路口调控指挥。

  经现场调研后,交警部门决定将部分民治大道(从民乐路至梅观高速入口路段)改为单行车道,增加进关的道路容量。至此,目前进入梅林关有两条路可供选择:梅龙路掉头绕行民乐立交桥下可进关,或梅龙路右转经由民乐路、民治大道进关。

  图:

  制图/吴山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