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雪的家”生意火 青青岛论坛助力人气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09:57 青岛新闻网

  

“小雪的家”生意火青青岛论坛助力人气旺(图)

  小雪正在通过新闻网的短消息功能与买家联系

  

“小雪的家”生意火青青岛论坛助力人气旺(图)

  拍摄的服装照片可以马上上传到网上

  

“小雪的家”生意火青青岛论坛助力人气旺(图)

  买家可以在这里随意试穿,挑选自己满意的商品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一个靠在网上发布商品信息,在办公楼十层经营的小店,每天能有四五十位买家专程登门购买她的商品,创造网上小店销售佳绩,成为新闻网青青岛社区最具人气的卖家。是什么原因让这家小店有如此大的魅力呢?记者对这家名为"小雪的家"经营者小雪进行了专访,为您揭密“小雪的家”成功之道。

  从“姐妹淘”到网上专职卖家--网上销售有优势

  小雪说她绝对是个超级“姐妹淘”,每次逛街会约上几个好姐妹把每个有特色的小店逛遍。时间长了对不但对岛城各个特色小店了如指掌,而且对青岛服装市场的流行趋势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什么东西已经过季,什么东西将要流行,在小雪那里早已有数。一次偶然的机会,小雪在新闻网青青岛社区时尚主义论坛看到有网友在网上发布服装销售的信息,在小雪看来那款服装的样式早就过季,样式面料都不理想。小雪想这样的东西都能在网上销售,为何不利用自己的"眼光"向网友推荐款式更流行,做工更精致的服装呢?

  2005年12月小雪开始试着用“小雪的家”的ID在社区时尚主义发布了几款自己看好的服装,马上就得到了网友的回帖关注。有的网友留言说,“好漂亮的衣服,在哪买的?”有的则说:“我要买!”网友的热烈回应坚定了小雪在网上开店的决心。为了更直观的介绍自己销售的服装,小雪还利用网络优势在新闻网上自己当起了模特,穿上自己销售的服装拍摄照片发布在网上。一时间小雪销售的商品,以其优良的品质,网上图文并貌的宣传形式,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销售业绩迅猛攀升,成为新闻网上最火暴的网上卖家。

  从送货上门到客户上门--服务至上赢得买家信任

  最初的销售小雪都是采用全免费送货上门的方式,客户看好货品再付款,给买家最大的便利。时常会遇到跑了很远的路送货上门,买家确临时有事不在家的情况,白跑一趟。累是累些,但通过送货上门与买家建立起来的信任感,让“小雪的家”在网上名声大噪。很多在东部上班的公司职员,开始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爬上十楼,到小店里上门购物。

  对上门购物的顾客,小雪努力营造温馨的购物气氛。用小雪的话说:“来这里想试穿多少套都可以,让买家有在家里试穿衣服的感觉。我还会给客户自己的建议,为客户推荐最适合她们的搭配。”可以看到、试穿更多的货品,挑选的余地更大了,上门购物的买家越来越多。有时新品到货,中午来购物的买家都需要在门外排队等候。

  良好的服务不光是在销售过程中,售后的服务小雪更为看重。有一次,一个买家购买了一件小衫回家穿过、洗过后又觉得不满意拿回来退货。小雪二话没说全额退还了货款。这样的事虽然给小雪造成一定的损失,但确赢得了更多回头客,赢得了买家的信任。

  从青岛到广州进货一周一次--货品样式新、价格低

  为了能使自己的小店不断有最新的货品上柜,小雪几乎每周都要飞一次广州上货。眼光独到的小雪,总能淘到深受买家喜欢的款式。为了不让买家买到的衣服成为马路服,每次上货数量都不会太多,再受欢迎的款式售完后都不会大量补货,让买家上门购物总会看到不断有新品上柜。

  由于是网上发布商品信息,位于十楼房子租金便宜,经营成本较之其他服装销售店便宜不少,将这部分节约的成本回馈给客户,小雪家的货品定价更实惠。为了吸引新的客户上门购物,在每周一到周三,还实行超低价格的优惠活动。

  后记

  随着网络商务这一新兴商品交易形式被人们所熟知和应用。在网上开店从事商品经营销售的商家越来越多,如何利用好网络销售发布快、成本低、沟通及时等优势,结合网下优良的服务在网上创业,“小雪的家”的成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网上创业离我们并不遥远。(青岛新闻网记者 王国强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