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查出1407人吃“空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实习生王颖)一次全面清查,竟然发现了1407人在吃“空饷”。昨日,在全市人事编制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算了一笔账:“如果以平均每人每年2万元计算,财政每年为此支付的金额2800多万元。这一问题令人震惊,必须下决心坚决清查,严肃处理。”

  人死了还在领工资

  去年年底,我市开展了一次全面清查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的专项调查摸底,竟然查出全市各级各类吃“空饷”人员多达1407人。这些吃“空饷”者,采取在编不在岗、死亡不注销、调出不下编、留职不停薪、虚报工资表、冒领养老金等手段,长期套取国家财政资金。按照财政供养人员平均每人每年2万元的各种费用支出计算,财政每年为此支付的金额2800多万元。另外,通过检查还发现,有的区县超职数配备部门领导多达87人,事业单位超编达1600多人。

  单位“一把手”要敢于负责

  昨日,陈宝根要求存在吃“空饷”问题的区县、部门、事业单位要把清理吃“空饷”问题当做一项重要工作,“一把手”要亲自负责,敢于负责,对前期自查出来的人员,登记造册,分类提出清理处理意见。此外,要严明人事编制工作纪律,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消化。不能再出现一边超配、超编问题严重,一边又在提拔使用,随意进人。

  控制财政供养人员增长

  据了解,今年我市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的增长。严肃机构编制纪律,严格审批,全市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一律不准超编进人;不准擅自设立内设机构和提高内设机构的级别;不准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不准越权审批机构编制;不准上级业务部门干预下级的机构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