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冠军“追逐战”死水微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冠军“追逐战”死水微澜(图)

  本报记者李斌

  欧洲5大联赛上周末战罢,英超、意甲和德甲原来平静的争冠形势略起波澜:英超的切尔西和曼联均获胜,两者仍有7分的差距;意甲的尤文被佛罗伦萨逼平,AC米兰用一场大

胜重燃争冠欲望;拜仁的惨败令汉堡有了反超的希望。英超、意甲、德甲的领先者正在遭受激烈的“追逐”。

  

冠军“追逐战”死水微澜(图)

  鲁尼(仰天长啸者)一射一传,堪称曼联获胜的最大功臣。

  冠军之争英超

  曼联虽胜阿森纳夺冠希望仍不大

  本报记者李斌

  进球:

  53’希尔维斯特左路传中,鲁尼在禁区内得球后劲射破网。

  73’鲁尼右路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右侧底线附近横传,朴智星推射空门得手。

  随着主裁判波尔的一声终场哨响,曼联在主场以2比0战胜了“宿敌”阿森纳。“红魔”与“枪手”过去都是英超冠军的主要竞争者,因此他们之间的碰撞往往“火星四溅”。然而,由于切尔西在英超的崛起,这两支球队如今再度“碰面”的结果却只是令胜者难以欢笑,令败者更加沮丧。

  这场比赛的节奏很快,观赏性也颇强。曼联之所以能在主场取胜,一方面是因为有主场的优势;另一方面则是占了“枪手”刚刚战罢欧冠联赛、体力不佳的便宜。

  曼联利用体力优势,从一开场就加快了比赛节奏。阿森纳主帅温格没有派亨利首发出场,令他们的攻击力有所下降。阿森纳在比赛中控球时间多于对手,但却无法给对手致命一击。在曼联领先之后,阿森纳两位首发前锋范佩西与阿德巴约又各自浪费了一次绝好的得分机会。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直到第70分钟才换上亨利,但为时已晚。

  曼联虽然战胜了阿森纳,但他们与切尔西还有7分的差距。曼联将于4月29日在客场对阵切尔西,曼联尽管希望那场直接对话能成为争冠的“决战”,但到了那个时候,或许切尔西已经基本夺冠了。因为尽管切尔西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博尔顿和埃弗顿有阻击切尔西的能力,但曼联在此期间也将面临热刺与米德尔斯堡的挑战,曼联同样存在失分的可能。

  反观阿森纳,他们虽在比赛中失利,但杀入联赛前4名仍有很大的希望。阿森纳目前比第4位的热刺少了5分,比第5位的布莱克本少了1分,但阿森纳少赛1场。而且与热刺和布莱克本相比,阿森纳剩下的对手更弱一些。阿森纳将于4月22日在主场对阵热刺,或许那场比赛的胜负才是决定联赛第4名归属的关键。

  冠军之争意甲

  米兰“逆转”大胜夺冠“虚火”重燃

  本报记者李斌

  进球:

  13’切沃开出前场任意球,马拉戈头球摆渡,佩利西耶中路凌空射门得手。

  28’卡卡带球切入禁区后将球回敲,内斯塔推射破门。

  62’大因扎吉转身抽射被丰塔纳挡出,卡卡门前推射空门入网。

  68’马拉戈禁区内手球,主裁判判罚点球,卡卡操刀命中。

  90’卡卡的远射被对方门将丰塔纳挡出,他随即跟进补射破门。

  当全场8万多球迷都呼喊你的名字时,你会有什么感觉?卡卡的感觉是“妙不可言”。这位巴西中场打进了3个进球,并有1个助攻,他在这场比赛中参与了AC米兰的全部进球,并点燃了圣西罗球迷的热情以及AC米兰争夺意甲冠军的“欲火”。

  AC米兰即将在4月19日的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中对阵巴塞罗那,他们在本轮意甲联赛中为何以全部主力出战呢?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表示这是在给主力球员一个寻找感觉的机会,但他也承认俱乐部对于意甲联赛的冠军还是有一些“想法”。虽然安切洛蒂表示仅仅希望主力球员“寻找感觉”,但从他这场比赛的布阵与换人以及场上进攻的节奏都可以看出,AC米兰并没有全部放弃夺取联赛桂冠的企图。

  不过这种做法在上赛季曾惩罚过AC米兰。在上赛季欧冠联赛决赛前10天的意甲联赛中,AC米兰在对莱切的比赛中就派上主力阵容拼尽全力,而在欧冠联赛决赛前的那一轮意甲联赛中又没有让主力适当地上场热身,这最终导致他们在欧冠联赛决赛中输给了利物浦。

  其实,AC米兰夺取本赛季意甲联赛冠军的希望并不大。AC米兰在下周联赛中将遭遇“米兰德比”,而且他们在最后两轮联赛中要迎战帕尔玛与罗马,这些比赛都是硬仗。所以AC米兰追赶尤文图斯,争夺联赛冠军的“欲火”,充其量只是“虚火”罢了,这反而对他们的欧冠联赛战略非常不利,有可能“引火烧身”。

  

冠军“追逐战”死水微澜(图)

  皮耶罗(右)为尤文打入扳平一球。

  尤文平佛罗伦萨托尼“超越”巴蒂

  本报记者李斌

  进球:

  46’希门尼斯中路直传,托尼突入禁区后抽射破门。

  62’维埃拉直传,皮耶罗在禁区内停球后转身推射破门。

  由于希门尼斯射失点球,而托尼在第90分钟的射门也偏出门柱,佛罗伦萨未能打破在阿尔卑球场18年不胜的历史。不过托尼创造了另一个历史。他在这场比赛中打进了本赛季的第27个进球,从而超越了巴蒂斯图塔与哈姆林保持的单赛季打进26球的佛罗伦萨俱乐部纪录,他也追平了1997年~1998年赛季比埃尔霍夫创造的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27球不仅是意甲实行3分制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也是上世纪60年代以来的意甲最高纪录。而且意甲还剩5轮,托尼如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的话,他有可能成为47年来首位在意甲单赛季中进球达到30个的球员。

  在尤文图斯方面,皮耶罗在关键时刻将比分扳平,这样,皮耶罗逢佛罗伦萨常有良好表现的历史得以延续。不过在这场与佛罗伦萨的平局之后,尤文图斯与AC米兰之间的积分差距已经被缩小到7分,后者依然保持着“翻盘”的一线机会。而且在意甲剩余的5轮联赛中,尤文图斯的对手多是保级球队,他们的卫冕之路并不平坦。

  冠军之争西甲

  西甲“和风”劲吹巴萨遭遇3连平

  本报讯(记者张喆)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联赛进行了第32轮的6场角逐,巴萨客场被桑坦德以2比2逼和,遭遇了联赛3连平,不过,他们在西甲榜首位置仍然保持着11分的领先优势。

  巴萨上周中刚刚与本菲卡在欧冠联赛1/4决赛中激战一场,昨天,巴萨派上了替补阵容,小罗和范布隆特霍斯特等主力都得到休息的机会,而梅西伤势仍然没有痊愈。比赛在大雨中进行,第17分钟,拉尔森为巴萨先下一城。但随后,桑坦德竟然在3分钟内连进两球:第19分钟,安东尼托在小禁区内射门得手;第22分钟,塞拉诺反越位成功后突入禁区抽射破门。第33分钟,久利突破后横传门前,埃托奥在门前12米处低射打进球门左下角,巴萨将比分追平。下半场,巴萨不仅无法继续进球,队长普约尔更在伤停补时阶段领到第2张黄牌被逐离场。

  巴萨最近在联赛中已遭遇了3连平。为了备战下周中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巴萨和比利亚雷亚尔下一轮的联赛对碰将被提前到本周五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轮西甲的10场比赛中共有7场平局,这创造了本赛季西甲单轮平局最多的纪录。

  欧战瞭望季末观象

  特雷维索“身先死”里昂逼近“五连冠”

  本报记者张喆

  欧洲5大联赛已接近尾声,关于联赛冠军、欧战资格和降级名额的三大悬念正逐步趋于明朗。从本轮开始,《季末观象》将为你指明每周最新变化。

  刚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出局的里昂无疑是目前5大联赛中距离本国联赛冠军最近的一支球队。法甲“领头羊”里昂与他们身后的波尔多都还剩下5轮比赛,里昂领先波尔多足有14分。这意味着,里昂下一轮只要全取3分,就可以提前卫冕成功。而他们也将实现法甲历史上的首次“五连冠”。

  与里昂一样接近冠军的还有巴塞罗那。西甲还剩6轮,而皇马和瓦伦西亚都落后巴萨11分,他们要反超巴萨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只有英超、意甲和德甲的冠军悬念尚存。相比之下,英超的切尔西和曼联之间的较劲最有看头,德甲的汉堡反超拜仁的可能性最大。而意甲方面,由于AC米兰把精力更多地放在欧冠联赛中,所以尤文受到的威胁实际上并不大。

  与“豪门”的“争冠游戏”相比,目前5大联赛的保级竞争更达“白热化”。最明显的莫过于西甲,皇家社会排名倒数第3,而与他们只有3分以内差距的球队多达5支。西甲本轮的平局竟有7场之多,这与众多保级球队的苦苦挣扎有直接的关系。除了西甲,德甲和意甲如今的保级形势也很复杂。

  意甲“副班长”特雷维索上周客场不敌梅西纳,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特雷维索比倒数第4名卡利亚里少了17分,因此本赛季5大联赛的第一张“死亡通知书”开给了特雷维索。此外,距离降级“死亡威胁”最近的当数英超“副班长”桑德兰。上轮英超,桑德兰与富勒姆之战因暴风雪而被“腰斩”,桑德兰得以苟延残喘。目前桑德兰还剩6轮比赛,他们与倒数第4位伯明翰有18分的差距,这意味着伯明翰只要下轮取得一个平局,桑德兰就将正式被判“死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