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巧克力将变成心脏病药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泰晤士报》报道,英国著名心脏病专家,玛丽女王医学院教授罗杰·考德正在主持一项临床实验,用黑巧克力为40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进行治疗。考德教授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英国的大医院将把黑巧克力作为处方药开给心脏病患者。

  天然的抗氧化剂

  罗杰·考德教授是一位实验医学的专家,他正在进行一项临床医学实验,用黑巧克力为40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进行治疗。巧克力对身体健康有益并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但考德教授的实验却是第一次将巧克力应用于心脏病患者的临床治疗。

  专家已经证实,黑巧克力分子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这种化学物质能破坏血液内的低密度型胆固醇,即所谓的“坏胆固醇”。“坏胆固醇”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凶,它能使血管硬化、导致血管阻塞,并最终引发中风和心脏病。从这种意义上讲,巧克力里的类黄酮可以起到阿司匹林一样的作用,而且没有副作用。专家建议,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每天吃25克的黑巧克力,将有助于缓解病情。

  有利有弊不能多吃

  不过,巧克力可以治病并不意味着人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大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是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可能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例如增加体重等,也是绝对不容忽视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