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月沪楼市二手房均价继续下调 市中心出现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市中心二手房房价今年首次出现上涨,但是,中环以外供应量持续上升。10日,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和中原地产相继公布了二手房交易数据,从两家机构的统计来看,3月份,上海市中心区域二手房成交价格出现微涨,同时,全上海市二手房交易指数降幅继续呈缩小趋势。

  市中心二手房价微涨

  市中心房价首先回暖,根据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的有关统计,3月,上海市大部分区域二手房均价依旧保持下降态势,平均降幅为0.6%。但虹口、长宁、徐汇、普陀和浦东的内环线区域均价都有微涨,从而带动整个内环中心城区二手房成交价格上涨。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也反映了相似的现象。据其统计,上月,在全市监测的11个区域中,价格指数与前月相比出现上涨的区域有7个,分别是静安、普陀、虹口、浦东、杨浦、徐汇、黄浦等区,上涨的幅度在2.8%以内,中心城区有部分板块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中原地产有关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进一步回升的态势下,二手房市场又开始出现了投资客,与之前不同的是,现在市场上以长期投资客为主,他们选购的楼盘主要用于出租。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有关人士则表示,目前二手房价的上升主要受供求关系的影响,由于市中心供应量有限,刺激了挂牌房源的成交率和成交速度。

  中环以外区域供应量增加

  受上市高峰到来,中环以外区域供应量激增,从而消化了市中心上涨的楼价。据二手房办公室统计,上月降幅较大的区域为杨浦的中原地区,降幅为1.4%;闸北降幅达到了0.8%。

  上海二手房办公室有关人士分析时表示,楼市的下跌板块明显受到一手房市场供应量增加的影响。临近杨浦中原地区的新江湾城在沉寂了大半年后重新启动,东森花园和建德公寓近800套房源集中上市,新盘较低的价格吸引了市场的关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原周边二手房的成交价格。由于中外环线间及外环线以外未来几个月上市量较大,一手房成交量如果始终徘徊不前,二手房市场平均房价与成交量在短期内难以由低走高。

  房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3月份,上海房屋租赁市场季节性回暖,据二手房办公室统计,高、中、低端市场租金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扬,成交量亦有上升。在高端租赁市场方面,大房型租金上涨较为明显;从区域上来看,市中心区域的租金上涨高于其它区域。而在中端租赁市场方面,普陀、长宁等中内环线间地区的租金相对上调幅度较大。(林劲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