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359.41上证指数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沪深股市放量大涨。沪指一举突破1350点大关,最高达1359.41点,创出17个月来新高;深证成指最高达3736.60点,创出2004年4月29日至今两年来新高。两市共有28只股票涨停,数量创出近期纪录!其中,沪市上涨699家,下跌63家;深市上涨591家,下跌57家。而中低价个股更是出现大面积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两市成交额共计350亿元,再度大幅放大。其中,沪市成交额

达210.79亿,已经是连续五天成交额过200亿;深市成交额达140.63亿,连续7天成交额突破100亿。其中,汽车板块受行业利好消息鼓舞,位居板块涨幅前列。市场人士认为,钢材价格的下跌及汽车销量的上升都有助于汽车股业绩的复苏;不过,昨天,有色金属、地产两大板块沽压沉重、表现不佳,特别是招商局、万科、金融街等有显著下跌,G中兴等基金重仓股也深幅下挫。

  后市调整还是上扬?

  临近尾盘股指涨幅继续扩大,同时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的跌幅显著收窄。那么,市场今后的行情会如何走?这恐怕是最让投资者关心的话题。

  昆仑证券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单边市场的特点,因此,一方面市场走好,为市场提供的机会更多;另一方面,也要意识到反过来的调整力量同时也在加强。最近,很多股票要么被短线资金选中,要么是中线的资金在做波段行情并且加速上扬,也就是说,从资金的角度而言,存在着市场要有一次像样调整的可能。

  不过,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昨天的盘面看,各路资金运作思路清晰,线条明快,其促成的多头氛围十分健康,其形成的合力十分浑厚,很有底气地推动着股价指数稳步向上。

  机遇与风险并存

  广发证券有关人士昨天表示,两市共有10只个股涨停,其中5元以下低价股占据绝对多数,在股指进入休整期后,部分市场主力有转战低价小市值股的迹象。另外,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股息率超过银行存款利率品种的表现。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尽管上证指数没有放量就轻松突破1350点,不过提醒一下投资者,千三附近每次创新高都有一定的获利盘抛压。(李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