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课程中考历史复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2006年南京市将历史学科列为中考考查科目,考试形式为开卷笔试,试卷满分30分。这是在新课程背景下南京市深化中考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发挥考试评价这根“指挥棒”积极的导向作用,为有效落实初中历史课程计划服务,为学生升入高一级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服务,为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服务。

  历史这门学科知识内容面广量大,进入南京市中考科目,真叫学生为难。为减轻学

生负担,全面指导学生复习,江苏省教育出版社及时出版了《新课程历史中考考前复习用书·历史》。这本书具有以下显著特点:

  【作者水平高】这本书的作者均为南京市历史学科教学一线的优秀骨干教师。他们熟悉课标,精通教材,了解学生,教学经验丰富,在深入研究了《2006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历史》的考查目的与范围、考查内容与要求、考查形式与试卷结构、试题题型与难易程度的基础上编写了这本书。可以说,这本书凝聚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教学风格和灵活思维,是2006年南京市中考复习的宝典。

  【把握考点准】这本书依据《2006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历史》编写而成,把握考点精确。『主题概述』在系统思想的指导下,用简洁、精炼的语言概述了单元主干知识之间的联系及主题特征,有助于学生清晰地了解考点在单元知识体系中的地位。『考点透视』对照教材,全面、准确和清晰地梳理了《2006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历史》所列出的每一个考点的内涵和要素,对学生真正掌握并落实考点极有帮助。

  【编写思念新】这本书的编写引入了全新的学习理念,闪射着鲜明的时代气息。『模拟训练』和『全真试卷』针对《2006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历史》所列出的考点和题型,结合新课程理念和开卷考试的特点,适度采用新颖的素材,精心设计了模拟试题,覆盖全面,突出重点,题量适中,尤其是适当关注了社会现实和热点问题,彰显了“以史为鉴、学以致用”的功能,体现了一定程度的开放性。学生只要认真完成这些模拟试题,就能有针对性地进行考点训练,提高复习的有效性,取得中考优异成绩。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