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中开设学生科技讲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你看过《时间机器》吗?搞笑无双的电影《无极》剧情可能实现吗?时间究竟是什么?时间旅行究竟可不可能?与李白在月下共饮,究竟是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还是会成为一个永远的梦?什么是“虫洞”?知道“时间悖论”吗?

  4月8日,面对着满教室150多名学生,用精美的电子讲稿向学生们侃侃而谈的不是大学教授,不是科学大家,而是金陵中学高二学生余昊明,他在学校开设的学生科技讲坛上,

神采飞扬地与同学们探讨着《在爱因斯坦的时空中旅行》的话题。

  学生科技讲坛是金陵中学在本学期举办的科技节中的一个系列活动,为了激发学生的科学与创新精神,学校除了请高校的专家和教授为同学们开设科普讲座外,高二年级还开展“小先生制”尝试,创造机会,实践陶行知的教育思想,让学生当小先生,教学相长,促进师生的共同发展。

  为此学校向同学征集学生科技讲坛的活动方案,让那些平常兴趣广泛、对科技有所钻研的同学站上讲台,用他们的视野、他们的思维、他们的感悟去探讨科学的奥秘。

  余昊明同学父母都是大学教授,从小耳濡目染,对科学充满向往,对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有较深刻的理解。

  在这次校园科技节中,他申报了《在爱因斯坦的时空中旅行——纪念相对论发表一百周年》课题,学校经过审核,安排了这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生讲坛活动。像余昊明这样的讲座课题,一共征集了18个,学校将在挑选的基础上,利用周六下午的科技活动时间,提供讲台,发挥学生之间的伙伴影响作用,深入开展好这一活动。张铭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