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岳燕宁,江苏南京人,中共党员。1941年12月生,1962年7月毕业于江苏师范学院物理系,大学毕业。同年分配到现南京市金陵中学工作,先后担任过班主任、教研组长、副校长、校长等职,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四十多年。是南京市教育学会物理教学研究会理事长、江苏省物理学会会员、江苏省物理特级教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995年被评为南京市“十佳”校长,2004年被评为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斯霞奖”。

  时间:4月4日下午热线嘉宾: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副校长丛一冰

  ■热线点击

  ▲关键词:报名

  问:我们现在就可以登记报名吗?

  答:报名工作已经展开,现在已有2000多个学生登记报名了,希望家长尽快登记报名。

  问:登记报名后,什么时候可以得到回音?

  答:学校每两星期就会开一次会,对登记报名的学生,进行综合审核,符合要求的会立刻通知确认,凡接到电话的确认的学生不管派位结果如何,我们都招。但不要忘记填报我校志愿、参加电脑派位,否则视为放弃。

  ▲关键词:派位

  问: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今年招多少人?怎么招生?

  答:学校现有初一20个班,初二18个班,初三12个班,每个班45-48名学生。今年我们报的计划跟往年差不多,但具体招多少人要等教育局的通知。学生参加市教育局统一摇号,随机派位的人数占60%,自主招生占40%。

  问:派位派不上,能上你们学校吗?

  答:优秀的学生派位派不上我们也录,用我们学校自主招生的名额录取。成绩不太好的,只能看派位了,派不上就不太容易进来了。

  ▲关键词:优秀生

  问:我家女儿成绩很好,自主招生对优秀学生有没有优惠政策?

  答:只要她达到我校优秀学生要求,并且在我校登记过,学校确认过,电脑派位即使没派上,我们通过自主招生政策肯定录取她,并且不收择校费。2006年初一年级新生进校后,学校设三个档次的奖学金:一等奖每学年奖4000元,二等奖每学年奖2000元,三等奖每学年奖1000元。

  问:优秀学生的标准是什么?

  答:有3个条件,达到其中一个就可以了。一是小学阶段4-6年级每学期都是三好学生,二是获得区三好学生、区优秀少先队员称号;三是有特长的学生,主要是古筝、二胡、琵琶这三种民乐器,符合条件之一,就可以到我校登记报名。

  问:自主招生时,需要考试吗?

  答:自主招生不考试,但是学校对自主招生的要求很高,要符合以上优秀学生的条件。

  ▲关键词:收费

  问:怎么收费?要交建校费、赞助费吗?

  答:初中学费是6000元/学期,住宿费750元/学期,其他费用如书本费,代办费等按南京市物价局统一规定另行收费。不收建校费、赞助费。可以住校也可以走读。

  ▲关键词:师资

  问:孩子入校后,有没有快、慢班之分?

  答:学生在入学后有一次摸底考试,我校实行分层次教学,没有实验班,只有数学班,主要是为各项竞赛做一些辅导。

  问:学校的师资和管理层上有什么突出的地方?

  答:我们河西分校的教师大多是外聘的省内外名校的教师,其中含有一批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受地市级以上表彰的教师占总数的63%。教师队伍以中青年为主体、骨干。金陵中学本校和河西分校实行一体化管理。河西分校的校长、中层干部均来自于金陵中学、南师附中等名校。

  ▲关键词:升学率

  问:学校的升学率呢?答:我们今年是第四年招生,今年的中考是第一届参加,但是相信不会差,因为我校的成绩一直位居前列,生源优秀和高质量教学相结合,注定我们今年在中考会有很出色的成绩。家长们也可以去查看之前的考试排名。

  问:对在金中分校就读的特别优秀的初中毕业生有什么优惠政策?

  答:初中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也可以保送金陵中学实验班,还可以直接进入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实验班就读,奖学金4.5万元。

  ■招生政策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的招生范围以本市为主,兼顾省内外。家长携学生有关资料,包括获奖证书及素质报告书的原件和复印件、户口簿,以及其他可反映学生综合素质的获奖材料到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登记。非南京市的小学毕业生也可从网上下载报名表,直接填写报名,并将材料寄至河西分校招办。学校2006年初中招生计划数和招生办法以南京市招办公布的政策为准。

  ■办学特色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办学特色体现在办学理念、课程建设等方面。

  一是办学理念,保证每位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有所提升和发展,同时这种提升是可持续的,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提高。

  二是课程建设,按照规定完成学习计划的基础上,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的活动也很多,多方面的培养学生。课程设置秉承金陵中学显性和隐性、必修和选修相结合的课程体系,根据学生和新学校的实际及特点。

  为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学校开设了30余门学科类与体艺类社团活动和选修课。与国内著名高校合作,定期举办专家学者讲座,增设了研究性学习课程,鼓励学生自己去探索、发现和创造。

  在日常教学工作、教研活动和教学质量检测中,与金陵中学本部资源共享,互通有无。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