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村民建成“同心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19 贵州都市报

  

两岸村民建成“同心桥”(图)

  金黔在线讯 遵义县乐耕村和绥阳县伞水村接壤,两村村民为了方便过河,自筹资金建起了一座大桥。日前,记者前往当地进行了采访。当地夏昌琪老人说,桥就是村民筹资修建的,已将之冠名为马渡河大桥,全长60米,桥面宽5米。

  据村民介绍,长期以来,河两岸村民往来均是凭借略高于河面的跳墩,但一遇涨水,便不能过河。

  为此,两岸村民成立了建桥筹委会,开始募集资金。短短2个月时间,筹委会共募得捐款15万元。捐款最多是在外从事房开的伞水村人刘少庆,他捐出了4.1万元。最少的捐款只有一元钱,这是当地一位靠救济度日的特困户捐赠的。

  2005年初,工程正式开工。一家具有资质,工程报价低廉的桥梁建筑公司承建该工程。筹委会成员李国彦告诉记者,工程所用木材和石料均是免费就地取材,同时,施工单位除了技术人员外,所有力气活均由当地村民轮换着干不取报酬,每天只给每名务工人员5元烟钱。

  夏昌琪老人说,通过近一年时间的苦干,去年12月底,马渡河大桥竣工投用,整个工程没有发生一起伤亡事故。事后,绥阳县政府为了确保马渡河大桥的安全,派出该县交通局现场进行察勘认为:马渡河大桥的设计比较合理,施工质量基本符合要求,对桥的承载能力因没有检测仪器未进行检测,但以结构和质量及石拱桥的承载来看可通行汽10级车辆。

  业内人士估算,正常情况下,这座大桥的工程造价不低于50万元。夏昌琪老人说,事实上,修建这座大桥只用了18.5万元。由于募集的资金只有15万元,欠了施工单位3.5万元。目前,筹委会正在尽力想办法筹措资金。作者:刘鸿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