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还赌债 偷卖合伙人35吨坚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闫晓光)合作伙伴送货来加工,他却将货低价转卖还赌债,这一转卖就卖了35吨开心果和杏仁,获利80万元。日前,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一名佛山男子有期徒刑15年。

  为还赌债欲骗合伙人

  2004年11月,佛山市民李宽与李伟能达成口头协议,委托李伟能的泰利果仁厂将生杏仁和开心果加工成熟品。之后,李宽分多次将生杏仁和开心果运到泰利果仁厂加工。

  谁知李伟能却是个好赌之人,2005年1月,他因欠下赌债人民币76万元,自觉无力偿还,于是决定将李宽委托其加工的开心果和杏仁转卖套取现金还赌债。

  为了不让李宽察觉,他一方面向李宽夸大泰利果仁厂的生产能力,让李宽尽可能多运些货来,让工人加班,每天可以加工12吨左右。一方面将部分已加工好的货物运回给李宽,以骗取李宽的信任继续供货。

  手机不通35吨货失踪

  在李伟能的劝说下,李宽放心的将货源源不断的运送过来,但是,2005年1月16日晚,李宽多次打李伟能的手机想了解产品的加工情况,但李伟能的手机一直关机。17日早上,他赶到泰利果仁厂也找不到李伟能,并发现他运到泰利果仁厂加工的杏仁和开心果大部分都不见了,他找到厂长关永权,关说李伟能已将大部分杏仁和开心果运走了。至19日晚,他仍未联系到李伟能,知道出问题了,于是将剩余未加工的11.5吨开心果运回广州。

  卖得80万全部还赌债

  原来,1月15日这天,李伟能以开心果每吨25000元,杏仁每吨18000元的低价,将李宽委托其加工的开心果24吨和杏仁11.34吨(共价值人民币130.89万元)转卖给他人,得款人民币80.4万元用于偿还赌债,后逃匿到湖北省十堰市。2005年4月12日下午,公安人员在湖北省十堰市将被告人李伟能抓获。

  佛山市中院审理认为,李伟能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履行合同过程中,将对方当事人交付的货物低价卖给他人后逃匿,骗取对方当事人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故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