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通肇事逃逸 为甩跟踪警察 谎报被人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王屹通讯员王君王瑞华)湖北籍男子曾某深夜在大亚湾撞翻俩行人,恰遇民警开私家车路过,遂被民警驾车一路追击。其间,民警一路多次表明身份令其下车,但曾某都不曾理会,最后走到死胡同里无法再逃的时候曾某还向惠阳警方报警称被人抢劫企图蒙混过关。3月30日凌晨,大亚湾公安局民警邱锦良经过奋力追击,成功抓获此名交通肇事逃逸犯罪嫌疑人曾某(男,35岁,湖北省潜江市人)。

  车祸司机加速逃逸

  当日凌晨2时15分许,邱锦良和朋友驾车从淡水返回澳头,途经新澳大道中山华侨村路段时,突然听到车外“砰”的一声巨响,只见迎面驶来一辆吉普车将两名行人撞倒,其中一人被车撞后,弹到吉普车的挡风玻璃上,车驶出几米远后才滚了下来,而肇事者不顾伤者的死活反而加大油门往淡水方向逃跑。

  邱锦良不假思索立即掉头向肇事车辆逃跑的方向追赶,同时叫其朋友向110报警,要求派救护车抢救伤者。一段时间后,邱锦良终于看清肇事车牌号是粤LM0XX2,他立即将情况向大亚湾110指挥中心报告。狡猾的肇事车辆逃到新桥路段时,突然右急转弯,拐入老新桥路段进入澳霞大道。

  在澳霞大道管委会路段时,邱锦良驾驶的车与肇事车辆并排行驶,邱锦良立即表明身份,命令肇事者停车,肇事者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大油门继续往霞涌方向逃跑。

  报假警称被人抢劫

  凭着多年的警察工作经验,邱锦良断定这一定是肇事车辆,邱锦良非常熟悉周围的环境,知道肇事车辆已驶入了“死胡同”,于是果断地将车停在水库管理处入口,堵住去路。肇事者则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四处寻找出口,最后当肇事车辆驶回入口处时,邱锦良勒令其下车,而肇事者百般抵赖,称自己无辜,事先还打电话到惠阳110称有人抢劫,当惠阳110把“警情”转到大亚湾110时,才发现原来报警人其实是一名交通肇事逃逸者。

  不久,南边灶和风田派出所值班民警来到管理处与邱锦良同志一起将犯罪嫌疑人和肇事车辆押到事故现场,移交给交警大队交管股的办案民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