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认真落实政协委员提案 灞桥电厂不再冒黑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27 中国环境报

  蒋涛

  本报讯 陕西省西安市大唐西安灞桥电厂燃煤锅炉彻底结束了冒黑烟的历史,烟尘、二氧化硫实现达标排放。

  据了解,进入2005年采暖期以来,地处西安市东郊的灞桥电厂烟囱出现冒黑烟现象

,令当地群众不满。西安市政协委员洪海军为此提出“市政府彻底解决‘灞桥电厂’大烟囱仍冒黑烟问题”的提案。西安市环保局对此高度重视,要求市环境监理处及时查处。

  经查,采暖期开始以后,灞桥电厂现有的两台燃煤锅炉供热能力明显不足,于是启用了两台已经关停待拆的75蒸吨燃煤锅炉,因除尘效果较差,出现冒黑烟现象。市环保局向灞桥电厂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其尽快落实:必须使用低硫、低灰分优质燃煤,足量加入固硫添加剂,减少烟尘、SO2等的排放;在用热负荷降低到一定程度时立即停用两台75蒸吨的燃煤锅炉;今后燃煤锅炉出现异常情况时,须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污染,并及时向环保部门报告。

  经过监察人员多次检查和督促,2月27日,灞桥电厂两台75蒸吨燃煤锅炉彻底停用,并且保证今后不再启用。这个厂还更换了煤种,经检测煤质符合西安市环保规定。在环保部门几次突击抽测中,这个厂的燃煤锅炉烟气黑度、烟尘、SO2排放浓度等均达到国家规定的限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