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麻省理工学生偷走“敌院”镇校之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36 信息时报

  

麻省理工学生偷走“敌院”镇校之宝(图)

  加州理工学院开学典礼都会鸣响这尊大炮,现却摆在麻省理工校园。

  时报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利福尼亚理工学院虽然都是世界上名列前茅的院校,但长期以来相互之间却存有芥蒂。两校一些淘气的学生因此经常相互恶作剧,其中最近一起

事件就是麻省理工学生从加州理工偷走了其镇校之宝,一尊有130年历史的弗莱明加农炮。在每年的开学典礼上,加州理工学院通常都会鸣响这尊大炮。

  《洛杉矶时报》7日说,来自麻省理工的一群捣蛋鬼上星期假扮成搬运工,堂而皇之地从加州理工校园内把这尊美西战争时期的大炮运走,穿越整个美国带回到麻省理工学院。

  为实施这一计划,麻省理工的学生编造了一家根本不存在的公司“豪和塞尔搬运公司”,用伪造的文件骗过加州理工校园保安。这尊大炮现正摆放在麻省理工校园内的一处空地上,紧邻一片草坪。炮筒上套着一个超大号的麻省理工校戒,附近地上的一块牌子上写着:“装扮成‘豪和塞尔搬运公司’员工的麻省理工恶作剧者于2006年3月28日盗取了这尊加农炮。”还嫌不过瘾的麻省理工学生又在大炮边放了一只自制的24K镀金铜老鼠。一名恶作剧学生代表说,这只老鼠重约10公斤,花了1000个工时才做成。之所以给大炮戴上麻省理工的戒指,是想暗示它还没有“毕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