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汕头民俗文化节将于“五一”黄金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3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可)看高桩高台舞狮、舞龙舞麒麟;玩扳手腕、托手尾、背妻跑;推铁环、弹珠子、砍甘蔗;赏我市第一个狗展……充溢浓郁民俗韵味,有丰富文化、体育、娱乐游艺内容的第四届汕头民俗文化节,将于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在汕头德华民俗文化公园(原澄海莲华百草园)举行,为市民提供一个“动感民俗,快乐参与”的平台。

  本届民俗文化节由汕头市文联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澄海区莲华镇委镇政府和

潮网承办,汕头都市报、汕头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市茶文化学会等协办,将汇聚富有潮汕民俗特色的民间艺术、民间技艺、民间小吃美食、民间体育趣味游艺,集展演、展示、竞技、比赛、观赏、娱乐、消闲、美食于一体,形成一个群众性节庆民俗文化盛会。

  据介绍,本届汕头民俗文化节开幕式上,将由夺得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的汕头市濠江潮乐团演奏获奖曲目《潮汕大锣鼓·六国封相》等,同时举行“丙戍诗歌吟唱会”。我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专家、学者、艺术家将到场开展咨询服务活动。从一日至五日,潮韵女子乐坊、蓝天义工艺术组等10多个表演团体,将依次亮相演出;头发微刻、绣花、瓶内画、扇书画、泥塑、剪纸等众多传统手工艺和民间武术才艺绝技也将展示、表演。

  与往届不同,今年民俗文化节注重民间性、互动性、参与性结合,推出观赏性极强的民间趣味体育竞技活动,组织表演、示范一批潮汕传统民间游戏,游客可即兴报名参与。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