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火灾形势严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10日讯(记者滕斌)记者今天从长沙市消防支队获悉,2005年长沙市共发生火灾912起,死11人,伤23人,直接经济损失583万元。就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与上年相比,火灾形势呈严峻态势。

  据消防部门的分析,绝大部分火灾是由于人为因素引起的,从已查明原因的197起火灾来看,因用火取暖不慎引起的火灾有74起,因电气线路私拉乱接,不符合铺设安全要求,

带故障运行而引发火灾的有48起,违章操作以及吸烟引起的火灾有25起。

  此外,火灾大多发生在深夜或凌晨,且冬春季节火灾起数明显偏多;让人揪心的是,火灾人员死亡的原因全部是由于起火后安全通道被火封死或被困人员不能正确逃生自救所造成。在发生的6起亡人火灾事故中,5起是由于发生火灾后,受害人被火围困在卧室或住宿房内无法逃生而死,1起是由于受害人发现火灾后盲目跳楼致死。

  针对长沙市火灾形势的特点,消防部门年内将以建筑自动消防设施、公众聚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多合一”场所及“城中村”和城郊接合部为重点,持续不断地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并继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建立完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长效机制,要求去年年底挂牌督办的35处重大火灾隐患年内必须全部整改到位。

  相关链接

  重、特大火灾通报

  1、2005年4月2日凌晨3时38分,芙蓉区袁家岭韶山北路114号湘财证券有限公司门面妙香面包房因电气引起火灾,死亡4人,烧毁建筑面积112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5.4万元;

  2、2005年9月26日凌晨6时15分,长沙晓园电器城因外来人员用火不慎导致火灾,死亡1人,受伤17人,烧毁建筑300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347.4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