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季用电有点“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海星)记者昨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第二季度用电仍然不容乐观。据统计,第二季度我省统调总容量在3386万~3920万千瓦之间,预计最大缺口可能达到300万千瓦。

  不过,全省用电虽然有些紧张,但节电工作却有新突破,省节能中心负责人昨向记者透露,我省正在积极争取的全国首个“能效电厂”5月份将有明确说法,据悉,能效电厂本

身并非实体电厂,而是通过鼓励社会采用高效用电设备和装置,然后通过节电减少的电力电量,等同为虚拟电厂提供的电力电量。

  据悉,“能效电厂”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亚洲开发银行共同研究开展,其中亚洲开发银行提供贷款,而广东省作为实施能效电厂项目的试点省份。其中,该项目拟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1.2亿美元,并配套部分企业自有资金,初步预计实现综合节电能力34万千瓦,3年左右通过节电效益清偿贷款。

  据权威部门统计,今年1~2月,省内全社会用电量为358.76亿千瓦时(度),同比增长8.8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