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贵路珠江新城三地块今入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妍)今天上午,广州土地一级市场有三幅地块挂牌出让到期,将向市场正式推出。在市区土地资源日益稀缺的情况下,三幅地块都受到了开发商的青睐。同时,开发商对拿地表现得相当谨慎。截至昨天傍晚,珠江新城的一块商务用地和旅店用地各自吸引了三方买家,荔湾区华贵路的一块商住用地也受到两方买家追捧。

  富力地产欲参与三幅地角逐

  记者留意到,地产大亨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对这三幅地块均表现出浓厚兴趣,意欲参加竞买角逐。

  市国土房管局上月发出公告,3月10日到4月11日上午10时,在广州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出让位于珠江新城和荔湾区华贵路三块土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经记者计算,三块地的最低交易价总和达到7.8924亿元,总建筑面积超过36.5万平方米。其中,珠江新城出让的两宗地最低楼面地价都达到每平方米2820元,荔湾区华贵路地块最低楼面地价也接近每平方米1494元。

  珠江新城J1-1地块是一块商务办公用地,该地块因西、北侧有地铁出入口,受让人在地块建设时,须按规划与地铁公司协商。记者昨天在国土局网站看到,该地块有中国创业有限公司、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和新世界(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参与竞买,昨天的网上最高报价已经比最低交易价飙升了600万元。

  珠江新城M1-4地块,规划将作为五星级酒店。该地块也有三方买家前来竞买,分别是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华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竞买人、中核投资有限公司和瑞明投资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竞买人。

  本次推出的荔湾地块位于华贵路以西、观贤坊以南、暗渠以东地段,为商业、住宅、办公用地。据了解,该地块现已拆平,用作临时停车场,但这块地出让附加条款较多。虽然该地块拆迁问题处理起来较为复杂,但有开发商声称,这块地地价不算太高,“不仅位置好,还有商业功能,假如不是烂尾地,可能最低要3个亿”。据透露,该地块属典型的老城区闲置用地,由于涉及复杂的拆迁关系,一直未能入市。今年政府加大该类型地块盘活,并带头对各种关系给予理顺,商业居住价值非常看好。截至昨晚,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市地下铁道总公司均报名参加该地块竞买。

  新老城区都有充足土地储备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今后不论是在新城区还是在老城区,政府都有充足的土地储备,从而也有能力按照统筹兼顾的原则保证各区域有合理的土地供应。

  广州市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尚未公布,相对于政府开闸放地的“谨慎”,广州的开发商在拿地时同样也异常谨慎。记者发现,尽管国土局的本次出让挂牌已经公告了一个月,但是开发商不到最后关头并不急于“显山露水”,直到昨天申请竞买的最后一天,才陆续前来报名,交履约保证金。

  

华贵路珠江新城三地块今入市(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