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亲病逝留下一套房 侄儿千里赶来分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5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邵澜 通讯员严一笑) 自己掏钱给父亲买下一套住房,并独自为父亲养老送终。没想到父亲过世后,远在河南的侄儿居然提出“要分遗产”。

  昨日,汉阳区法院一审判决,房屋由黄女士继承,但要补偿侄儿1.6万元。

  黄女士的母亲1989年去世后,没有生活来源的六旬老父一直随她生活。1998年,黄

女士用14700元,以父亲名义买断了母亲原单位一间70平方米房屋的所有权。

  黄女士的大哥定居河南,1995年因病去世,留下一子黄涛。

  去年9月,父亲因病去世,黄女士一手操办完父亲的丧事后,侄儿黄涛赶来武汉,要求共同继承该房产。

  “我十余年来含辛茹苦照顾父亲,你们平时都不管不问,轮到要分遗产就都跳出来。凭什么?”庭上,黄女士声泪俱下。

  法院审理认为,黄女士对父亲尽主要赡养义务,并出资购买房屋所有权,应继承该房屋90%的份额。

  黄涛及其父亲所尽义务较少,继承10%的份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