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丘毅再咬陈水扁“马永成案”更精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0:57 信息时报

  

丘毅再咬陈水扁“马永成案”更精彩(图)

  

丘毅再咬陈水扁“马永成案”更精彩(图)

  陈哲男被收押后,李全教召开记者会再揭内幕。

  

丘毅再咬陈水扁“马永成案”更精彩(图)

  陈哲男被收押引起岛内媒体关注。

  台北消息一直紧咬陈水扁夫妇及陈水扁亲信弊案的国民党籍“立委”邱毅,虽然传出有人开出新台币2000万元价码取他性命,但他前晚爆料称,“3·19枪击案”所用的枪支与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有关。他说,枪就是来自马永成的姐夫吕崇铭处。

  陈马交易本周曝光

  台湾高捷弊案主角、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陈哲男被收押,国民党“立委”丘毅再度爆料:“总统府”内还有另一个以现任副秘书长马永成为首的“犯罪集团”,炒股案只是“冰山一角”,还存在比陈哲男更精采、牵扯的金额更庞大的弊案。

  丘毅表示,陈哲男和马永成犯罪集团有部分人士是重叠的,但不论操作的手法、成员的层级和牵扯的金额,马永成远远超过陈哲男,而且马永成与黑道更是交往甚密,集团成员是有头有脸的人或大哥级人物。

  检调或传讯马永成

  昨天起,台北地检署密集提讯陈哲男及被拘留的梁柏熏,并传讯四名与陈哲男诈欺案有关的证人。至于是否传讯马永成,及传唤时机,检方态度保留,表示须视案情能否顺利突破而定。

  据了解,检方已将从高捷弊案衍生的“总统府炒股”案列为优先查办案,而承办“全民告发‘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等人炒股案”的检察官也将与宣布收押陈哲男的主任检察官林锦村交换陈、马两人炒股证据,但因须有两人涉及内线交易的证据始构成犯罪,陈哲男复杂的政商关系将一一查清。

  涉弊案将越滚越大

  林锦村宣布收押陈哲男后,除指控他虚以可替梁柏熏摆平“侨银掏空”及“伪造5.8亿元不动产交易”两桩官司,收受新台币600万元涉嫌诈欺外,另控陈哲男涉嫌贪污治罪条例的“利用职务上之机会诈取财物罪”,虽后者被合议庭驳回,但据了解,检察官掌握陈哲男利用职权招摇,牟取不法利益的多项事证,加上承办陈哲男所涉SOGO百货股权“水饺宴”的检察官也蓄势待发,陈哲男所涉弊案将越滚越大,压力也会一天比一天重;随时可能松口,供出惊人案情内幕。

  民进党人士表示,陈哲男被收押后,他的儿子、前高雄市代理市长陈其迈随即发表声明,呼吁各界尊重司法独立办案,不要干扰侦查与审判,摆明就是“放话”的动作。陈哲男被收押期间更宣称这笔711万元是“帮他人收的钱”,且是选举时要转交给他人的“政治献金”。

  民进党高层封口自保

  民进党高层已经注意到陈哲男的态度,有很高的警觉心,认为过惯好日子的陈哲男进了看守所还能“好吃好睡”,不排除其后续还有其他自保行为。民进党相关核心高层完全封口,也定调不要多说。

  知情人士透露,陈哲男在陈水扁身边做事十多年,掌握太多绿营高层与钱有关的内情,一旦陈哲男觉得有人“落井下石”,就会不分青红皂白乱咬一通,后果无法想像。

  陈哲男被收押后,绿营有人护主心切,迫不急待跳出来帮陈水扁辩护,撇清陈哲男和扁家的关系,再反手把陈哲男打一顿。不过,陈水扁不乐见此一发展,除了担心激怒陈哲男,也忧心扯到林文渊以及大选的募款金额,会让案子愈扯愈复杂,反而坏事。

  相关新闻

  李全教追打陈哲男弊案

  台北消息国民党“立委”李全教揭露陈哲男弊案内幕引来“总统府”反驳,要求其三天内道歉,否则将提出起诉。但是,李全教表示,他不会道歉,更欢迎“总统府”赶快提出起诉,因为他已掌握关键且重要证据。

  李全教指出,他要呼吁吴淑珍跟他的家人,公布去SOGO消费的礼券编号,然后他才可以进行比对,至于为什么不先公布证据,是为了怕公布后,遭毁灭证据。

  李全教第二个呼吁则是给SOGO百货董事长钟琴。他表示,钟琴是怎样当上董事长,由谁任命大家都知道,如果她敢毁灭证据的话,他会把钟琴列入被告,同时在以后的记者会中加以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