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宝误锁门 防队员当救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宝宝误锁门防队员当救兵

  民警说:“消防人员就是从这里的防盗窗进去,打开门锁的。”胡龙召 石桂新 摄 宁波晚报讯昨晚7点多的时候,江东锦苑小区52号居民楼下围满了人,人们都抬着头紧盯着该楼6楼楼道的窗台。因一名两周岁的女孩被意外地独自反锁在603室内,在专业开锁人员反复尝试未获成功的情况下,几名消防队员准备从楼外拆破防盗窗入室,为女孩解围。消防队

员高空作业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大家紧绷的心。

  弄假成真

  女孩被独自困于室内的意外发生在晚上6点40分左右。当时,女孩的外婆正给她喂饭,因孩子一直不肯吃饭,外婆无可奈何,就假装板着脸吓唬孩子:“再不吃饭,外婆就不理你了!”老人一边说一边往门外走,并带好钥匙后轻轻拉上了房门,老人本想让孩子急一急,然后就可以让孩子听话吃饭了。

  果然,孩子急了,立即自己开门找外婆,可突如其来的意外发生了,孩子在摆弄门锁时不小心把房门的防盗拨钮给拨上了。外婆在室外拿了钥匙不断开锁,一直无济于事,就慌了:“孩子一人在室内可怎么办呢?”

  无计可施

  邻居闻讯一边安慰老人,一边报警求助。孩子还挺乖的,被独自困在室内未哭闹。这时,孩子的父亲赶了回来,在室外一遍又一遍耐心指导孩子开锁。孩子在室内不停地叫唤着“爸爸,爸爸”,但门锁始终没能从室内打开。

  7点半左右,“110”明楼中队的民警请来了专业开锁人员,但是专业开锁人员几经尝试也无计可施。孩子被困室内快一个小时了,孩子的父亲和外婆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但又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要保持与室内的女孩说话,稳定孩子的情绪,避免孩子紧张。

  天降救兵

  民警赶紧联系了消防队员协助破门,但又考虑到防盗门整体破坏后,夜间修复困难,会给主人带来麻烦,最终决定请消防队员设法从楼外破窗入室。由于楼层较高,从楼外的窗户入室不是件容易事,况且要先拆破防盗窗。一名带了大力钳、消防斧的消防队员在其他队员身后保护下悬空作业,经过约半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入室。

  “救兵”的突然出现,让小孩倒有点紧张,“哇”地哭了起来。不过,“救兵”立即让她见到了爸爸和外婆,她就破涕为笑了。见孩子没事,小区里的邻居们终于都松了口气,还各自从这一意外事件吸取了一些教训。(屠传宏 李廷振 王焕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