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小血液清道夫 随时“扫除”传染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25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美国一家公司日前发明了一个比钢笔大不了多少的装置,它能够过滤掉血液中的天花、埃博拉病毒以及其他传染性病毒。

  对抗生化武器

  美国政治家一直担心,有一天恐怖分子会利用生化武器进攻美国,比如在某个大城

市释放天花病毒等,让疾病和恐慌一起传播,而目前这种病毒极难对付,尚无能克制它的疫苗。

  不过,这项新的发明也许能够有助于减轻这种担心。一家名叫Aethlon的美国生物技术公司研制了这种可携带装置,比钢笔大不了多少,能够神奇地从血液里过滤掉包括天花、马尔堡及埃博拉病毒在内的多种病毒。

  这个名叫“血液清洁器”的仪器看上去就是一个迷你版的血液透析器,帮助病人清除血液中的毒素。但和传统的血液透析器不同,它还配置有从植物萃取的抗体,能够迅速锁定血流中的多种病毒并将其清除。经改良,这些植物性抗体还还能清除一些由遗传疾病产生的病菌。

  目前,Aethlon公司研发了两个版本的“血液清洁器”。一款体形较大,长30厘米宽2.5厘米,专为医院使用设计;另一款为迷你版,钢笔大小,可以随身携带。两种都由动力泵驱动,但便携型可以在动力泵丢失的情况下,通过患者的心脏跳动为动力,疏导血液流经清洁器。

  过滤只需四步骤

  清洁器的工作步骤有四步:首先,通过一条插入动脉的管子,将被感染的血液导入“清洁器”。接着,“清洁器”就像一个过滤器一样,滤走较小的病毒,阻止大的红血球和白血球通过。随后过滤器上配置的特殊植物抗体将阻止被滤出的病原体重返血液。最后,清洁血液通过另一条管子重新流回人体。

  人体共有约5公升血液,清洁器可在12分钟内将全身血液过滤一次。以上程序将被多次重复,直到所有的毒素被清除———这个过程通常需要几个小时。

  目前,Aethlon公司已完成了“血液清洁器”对动物血液的过滤测试,并已将数个清洁器样本送到亚特兰大的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接受人血过滤测试。Aethlon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可以在美国进行该装置的临床试验。艾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