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岁的儿子离家出走之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儿子,你快回来吧!”昨天早上,在镇海区骆驼镇打工的彭先生拨打了本报热线,称11岁的儿子拿了30元钱离家出走了。彭先生很焦急地说,几年前,他的二儿子离家出走,被不法分子骗去做违法的事情,他怕小儿子再重蹈覆辙。最近,本报已接到好几起外来务工者的孩子离家出走的报料,有专家认为,家庭教育方面,外来务工家庭更值得关注。

  彭先生是四川人,来宁波打工有5年了。昨天早上,他看见桌上留有一张纸条,里面写道:“老爸,你说我没有用……我知道你找到我后会打我,不过你要知道十年不到,我不会踏进家门半步……”一看到纸条,彭先生立刻跑到儿子就读的骆驼务实小学,老师说根本就没见彭海来过学校。当天,彭先生发动亲戚和工友将骆驼镇“过滤”了一遍,也没看到儿子的踪影。彭先生介绍说,儿子很调皮,因此在教育时语气重了点,有时还会动手打孩子。二儿子出事之后,彭先生就将几个小孩管紧了,但没想到才读五年级的儿子会离家出走。

  “胖妈妈热线”的邵老师认为,外来务工人员通常文化程度较低,在同孩子沟通时可能会比较急躁,经常吓唬或否定孩子,用催促、唠叨甚至粗暴的打骂来教育小孩。“其实这些孩子都很勇敢,胆子也大,但也正因为这样,这些孩子通常容易闹出走。”邵老师说,“外来务工者子女进入城市后心里会有不平衡,父母更要用自己的人格、行为来影响孩子,帮助孩子一起慢慢适应。”

  昨天下午,彭先生在宁波各地张贴寻人启事,还报了警。昨天晚上11点,彭先生再次致电记者称,彭海被他的同学找到了。“儿子回来后,我没打他,而且我也保证以后不再打孩子了。”彭先生说他今天会前往孩子就读的学校,同班主任老师谈谈孩子的教育问题。(丁晓虹 袁妙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