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价暴涨掀起“炒金热” 理财专家:投资应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30 青岛新闻网

  金价暴涨掀起“炒金热” 理财专家:黄金投资应谨慎,买黄金饰品未必能有投资收益

  晚报讯进入4月份以来,国际金价不断冲高,近日眼看有望冲破600美元大关,创近25年来的新高。以往市民眼中用来保值的黄金,已经为越来越多投资者关注。投资黄金的渠道有哪些?目前该如何操作?购买黄金饰品是否属于黄金投资?近日,不少市民拨打本报财经热线81114567进行咨询。昨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昨日,中行山东省分行的外汇交易员告诉记者,进入4月以来,该行的纸黄金交易量明显放大,增幅在10%—20%之间。此外还新增约一成的新开户市民,大家对纸黄金的关注异乎寻常。招行青岛分行零售银行部工作人员称,该行代售的高赛尔金条本月以来也卖得相当火!截至昨日,每盎司的价格已涨至4817.31元的最高价位,客户们仍是买涨不买跌,交易量比3月份有较大增长。与此同时,回购量却没有明显提高,这说明好多客户预计金价还有上涨空间,因此将金条抱在手里不放。

  昨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我市个人黄金投资产品主要有:中行的纸黄金、建行的账户金、工行的美元炒金、招行的高赛尔金条、农行可回购的招金金条、承诺回购的贺岁金条等。其中,实物黄金具有稳定、保值的特点,但存储成本较高;纸黄金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但存储成本低。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应视情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

  此外,业内人士提醒炒金族应多关注包括战争、国际的外汇储备调整、主要产金国的产金量、商品货币的汇率走势等信息,以利于作出判断。从技术角度上讲,还应设一个止损价位。另外,尽管国际金价仍有上涨空间,但也要警惕涨幅太大而出现崩盘现象,一旦出现应及时斩仓。

  “既然金价还有可能上涨,不如多买些金饰品放家里等着升值。”前天,岛城千足金首饰价格上升至208元/克后,不少市民产生了这样的念头。但理财专家称,购买金饰品并不完全等同于黄金投资,主要原因就是黄金首饰不能通过黄金市场进行交易。收藏者若想变现,只能通过典当行、首饰加工等渠道进行,但其中又增加了手工费等费用,增值度大打折扣。(记者 仇瑰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