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真要造007的独门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32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国防部已成立秘密武器研究中心,该中心的目的是为反恐作战研发个人用的小型高科技武器。电影“007”中詹姆斯·邦德使用的武器将走下银幕,成为现实中被广泛使用的武器。

  这个新成立的秘密武器研究中心位于英格兰波顿草原,目前大量的科技精英和专家已经汇集到这里。他们的发明虽然还与电影007中詹姆斯·邦德使用的手表式武器有差距,但

是同样融入了当代最尖端的研发成果。同时他们还将为打击恐怖分子提供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

  对此,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表示将在本月10日正式宣布成立这个新科研中心。里德称这个新科研中心将为反恐战线上的秘密特工提供一站式服务。他说:“恐怖主义已经成为我们的真正威胁,我们必须要保证我们的特工和军人装备最好的武器。现在恐怖分子的手段也在不断更新,新的中心将与政府实验室、工业部门和大学紧密合作,以确保我们能够有效应对这些威胁。”

  目前这个秘密武器研究中心正在研究新的爆炸物探测方法,以使得“肉弹”在引爆身上的炸弹之前发现他们。此外,这个研究中心还将研发出新型高灵敏度的便携式生化武器探测设备。

  电影里的高科技

  四十年前:

  多功能窃听器

  在1965年拍摄的007系列片《来自俄罗斯的爱情》中,登场了这款衣料厚度标准尺。在十年前这可绝对是新鲜的物件。它的功能在于可以精确地量出薄到肉眼几乎看不见的厚度,得出详细而精确的数据。有了他邦德就可以准确计算出放置炸药的地点。

  同时该标准尺携带非常方便,还配合一个单位换算卡片。同时。在42年前,它更先进的功能在于内置一个小型窃听器。可以安放在电话机下面。当时肖恩·康纳利就是凭借着这个小东西取得了至胜的一仗。

  10年前:

  多用途手表

  在007系列电影中,Q博士为邦德专门设计了许多最新的高科技产物,而且相当多是便于隐蔽的轻巧玩意。可别小看一个不起眼的手表哦。在《明日帝国》中邦德用它来开启炸弹引爆器;在《纵横天下》中这只手表能发光,同时能发射飞索,用途与邦德在《黄金眼》的皮带一样. 而在《谁与争锋》中,庞德又在北韩用它引爆载有炸药的钻石盒,使敌人毁容;又用它在冰岛结了冰的湖面开一个洞潜下去救出哈里·贝瑞。真是小道具有大用途。图为007第12集《最高机密》中出现的SEIKO WALKIE-TALKIE手表。

  高智能靓车

  007电影中的经典片段肯定少不了汽车追逐的场面。从《明日帝国》中的宝马750IL从顶楼飞到街对面的租车店,到《择日而亡》中的雪地追逐,每次都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惊喜。在《明日帝国》中,邦德的宝马汽车内部安装人工智能的导航系统,能够遥控驾驶,车身能抵御利器的攻击,车子的升降天窗下安装有火箭发射的装置,轮胎被射穿了可以自动重新充气,后保险杠内能撒下尖锐的三角锥刺破敌人的轮胎,车内的广角屏幕则可监视车外所有的行动。

  而在《择日而亡》中,邦德开着他的最新款灰色阿斯顿·马丁V12Vanquish与敌人的绿色敞篷美洲虎XKR在冰原上捉对厮杀。电影中阿斯顿·马丁V12Van-quish装备有9毫米机关枪、5枚寻热导弹、2把猎枪与1具弹射座椅。它完全就是一个高科技数码产品的集成体,更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它居然拥有了隐身这一科幻功能。梁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