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溅起水花换来骂声一阵雨天行车考验司机公德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38 大华网

  本报讯昨天上午鮀城暴雨,市区许多道路积水,十字路口和立交桥部分路段的积水面积更大,个别司机在雨天开车不讲公德,毫不留意路边的行人和摩托车驾驶员,结果不少人被汽车车轮溅起的积水弄脏衣服。

  9时10分,在金砂中路整个路段都被雨水淹没时,许多车辆都有序地排成一边,缓慢开过积水稍浅的地方。由于摩托车道严重积水,摩托车骑士只好暂时在汽车道“挤一挤”。

路过的汽车大部分车速不快,但是也有个别“的士”司机嫌排队经过太慢,快速往积水处一冲而过。“哗”的一声,车轮溅起的大片水珠随即喷在摩托车骑士身上。

  在长平路一路口,当绿灯即将转为红灯的那几秒钟,不少司机加速通过,并排飞驰激起了一大片水花。“不幸中招”的行人有的目瞪口呆,有的则高声叫骂。

  市民陈小姐尤其窝了一肚子火。9时20分,她骑着摩托车经过珠江路中段,先是被疾驰而来靠站停车的一辆公交车溅了一鞋子污水,她示意司机下大雨不要开快车溅到路人。司机不仅视而不见,上完客后竟再次从陈小姐身边冲过去,这一次雨水一溅更高,几乎盖过了陈小姐头顶。陈小姐顿时“花容失色”,头发都湿了,雨衣紧紧贴在自己身上,污水顺着头发流遍全身。两次遭“水劫”,陈小姐愤怒了,她追上公交车,责问司机怎么能忽视过路人。司机不仅不道歉,还骂陈小姐挡住他的去路。

  陈小姐希望广大司机,尤其是一些出租车和公交车司机要有公德心,雨天行车多为路边的行人着想。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