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可能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4月10日电(记者卢怀谦)美国会议委员会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信心指数从去年第四季度的56上升到今年第一季度的57,但预期指数却明显下降,表明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可能出现降温。

  在接受调查的不同产业的100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中,有49位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形势良好,而去年第四季度只有44位持此看法。同时,有52位首席执行官认为本公司所在产业目

前的形势良好,去年第四季度只有39位持此看法。

  但今年第一季度首席执行官们对今后6个月的预期比上一季度悲观。只有35位首席执行官预期今后6个月的经济形势会更好,而去年第四季度有41人持此看法。同时,有35位首席执行官认为本公司所在产业今后6个月内形势会更好,去年第四季度则有44人持此看法。

  会议委员会消费者研究中心主任林恩·佛朗哥表示,首席执行官们如果对经济前景的信心降低,就会缩减用人计划,就业率就会下降。从上述调查结果来判断,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可能出现降温。

  美国会议委员会每季度发布一次的首席执行官信心指数是经济学家们用来判断美国经济表现的重要数据之一,其基本数据来自对不同产业的100家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调查结果。如果指数超过50,表明首席执行官们对经济状况表示乐观。(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