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了脆就是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2:37 新闻晚报

  屋企旋风肉

  屋企这两个字现在也非常流行,一看到就会觉得很地道。这边有道屋企旋风肉(42元),听名字有点玄乎,旋风就是把五花肉卷成饼状,味道很特别,仔细品尝一下,有点接近日式照烧的味道,下面垫着土豆片,可以试一下。突发奇想:如果土豆片换成脆面包片,那味道是不是会更好一点呢?

  星期六喝早茶去这家店时,很多人在排队,顿时好感倍增。走进店堂,风格我喜欢,装修确实动了番脑筋。本人正好也在为装修的事烦恼,受到了很多启发。

  港式点心吃下来算是地道,虽然平时不大喜欢吃甜的东西,但看到鲜奶红豆糕(9元)端上来颤颤悠悠的样子,立刻觉得很有食欲。有人说它是在跳舞,但我觉得像是婴儿在走路比较贴切一点,一不留神就会跌倒的样子,忍不住想扶它一把。

  蜜汁叉烧酥(9元)和招牌虾饺皇(15元)这两样东西作为港式点心的主要代表在这家店可以说是主打产品,吃下来打分是90分。

  因为早茶点心的感觉不错,所以星期天晚餐也就定在那边,很想试试菜的味道怎么样。

  让人觉得惊喜的是一个乳鸽(18元/只),久违的乳鸽,可以说这边做的要比有些以乳鸽为招牌的饭店还好很多。什么叫脆皮?什么叫多汁?什么叫嫩滑?什么叫鲜美?从这只鸽子身上全都可以感受到。虽然有点过分渲染,虽然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虽然仅仅只是一只鸽子,但我知道,在这只鸽子身上,厨师所花的精力至少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的,内涵是相当丰富的,最后总结两个字———“好吃”。

  这段时间压力有点大,无论是工作上的,还是生活上的,按照以往的习惯,压力越大吃得越好。

  这家店是做粤菜的,所以红烧大煲翅(168元)和鲍汁百灵菇扣鹅掌(38元)也就成为缓解压力的主力军,同时这两个菜也可以考验这家店粤菜水准的高低。

  上海流行浓汤翅,但传统的红烧大煲翅实际上味道一点都不差,懂得吃鱼翅的人通过细细品尝,可以很清晰地分辨出翅汤里各种鲜味的层次。同去的人都说这家店的鱼翅量非常充裕,绝对值这个价钱。但我认为加上翅汤更值,因为这种翅汤的做法,能够做到这个味道,上海已经不多见了。

  鲍汁百灵菇扣鹅掌相对来说也做得不错,鲍汁味道浓郁,但吃起来不方便,没有塑料手套。单用刀叉不用手抓肯定是搞不定这个鹅掌的。

  还有一个杏香脆皮小唐菜(48元),有点创意。杏仁插在用虾胶、鹅肝酱和小唐菜的饼上,油炸功夫了得,没有很油腻的感觉,香味扑鼻。

  这家店的位置处在一个很大的休闲广场里面,很多人肯定没有听到过,叫海上海,环境一流,有点品位,里面有个剧场和一个会议中心,所以停车很方便。

  餐厅早午茶点心的价格相对晚餐来说便宜很多,那也就是早午茶生意好的原因之一。

  ■海上轩地址:飞虹路568弄37号(海上海新城内)电话:55952088

  ▲红烧大煲翅

  同去的人都说这家店的鱼翅量非常充裕,绝对值这个价钱。但我认为加上翅汤更值,因为这种翅汤的做法,能够做到这个味道,上海已经不多见了。 作者:□撰文 /摄影 番茄蛋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