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诛杀枪手以“巴斯比宝贝”的名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22 信息时报

  

诛杀枪手以“巴斯比宝贝”的名义(图)

  时报讯(记者徐立和)1956年4月9日,著名的“巴斯比宝贝”在老特拉福德2∶1击败布莱克普尔队,首次捧起了英格兰联赛冠军。50年后的同一天,“弗格森的雏鸟”在这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2∶0完胜,对手是已经杀入欧冠4强的死敌阿森纳,鲁尼(上图右)在比赛中风光无限,一射一传为红魔取得9连胜立下头功。

  切尔西此前大胜西汉姆,曼联只有取胜,才能继续保持对蓝军施压。而阿森纳显然对于本战并非志在必得,温格把亨利、永贝里和雷耶斯三员大将都放到了替补席上,摆明不想跟曼联死磕。毕竟已经昂首闯进了冠军杯4强,周中还有跟朴茨茅斯的比赛,枪手没有必要跟曼联拼得两败俱伤。

  开赛前,鲁尼接受了3月最佳的颁奖,同样是上月最佳的弗格森也得到了下赛季将留任的好消息。

  开赛后,客场作战的阿森纳与红魔展开了对攻。不过,“最佳魔咒”并没有困扰红魔,鲁尼一个人就改变了比赛的进程。第43分钟,他就获得了先开纪录的机会,他反越位成功晃过出击的莱曼后劲射,但是图雷手扑球令皮球偏转方向击中立柱,不过主裁判波尔错过了这一幕,枪手逃过一劫。第54分钟,鲁尼终于开斋,他接到西尔维斯特的传球劲射破网。随后温格相继换上亨利、永贝里等将以图挽回败局,但是又是鲁尼把枪手的这一希望击碎。第78分钟鲁尼右路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后横传,韩国人朴智星轻松推射空门得手,2∶0。

  “我们俱乐部向来就有以年轻队员为基础的传统,这个传统可以追溯到巴斯比宝贝年代,现在,我们正在努力维持这个传统,”赛后弗格森说,而令他高兴的是,鲁尼实现了他的愿望,“有时候,鲁尼是一个令人激动人心的球员,”老爵爷对于爱徒赞不绝口。

  获胜后,曼联和切尔西的差距继续维持在7分,老爵爷再次玩起了心理战,他说:“我深信,如果我们继续赢球,机会将会很大。我们要去斯坦福桥赢球,而他们也有客场比赛,有博尔顿还有布莱克本,最后一轮,他们还要打纽卡斯尔,那可是希勒在纽卡的最后一战。我们有很多有利的因素。”

  50年前,巴斯比爵士开创了曼联第一个巅峰时期。而他所带领的球队被称为巴斯比宝贝。有趣的是,在英语中巴斯比和宝贝都是以“B”开头的。而弗格森手下的弟子则称为“弗格森雏鸟”,这两个单词都以“F”开头。温格的球队则是“W”开头的“温格断奶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