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航道两截污工程将开工 市民途经粤南大街滨江东路小心通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通讯员/滦福田)笔者昨日获悉,为保证今夏全市万人畅游珠江活动的顺利举行,近期市政部门正加紧对沿线截污后续工程等进行进一步的整治完善,珠江西航道堤岸废旧排水口整治以及滨江东路截污完善工程将于近期开工。市政有关部门表示,施工期间粤南大街和滨江东路部分路段交通会受一定影响,市民经过该处要小心通行。

  广州市污水公司委托市政工程维修处负责实施珠江西航道堤岸(黄沙大道粤南大街路

段)废旧排水口整治工程。笔者从市政工程维修处了解到,该工程计划工期为4月10日—31日,主要工程为铺设长度约为700米的排水管,同时新建检查井约20个。待排水整治工程完成后,再进行珠江航道堤岸的排水口封堵。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粤南大街路面狭窄,排水开挖施工对附近居民出行可能造成一定影响,为此,施工部门除了认真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外,还将设置明显的施工围蔽和警示标志,同时提醒市民通行该路段时注意安全,小心慢行。

  市政工程维修处还将对滨江东路(中大北门海珠半岛花园—下渡路口)进行排水截污施工。整体工程集中在滨江东路三个路段进行,全部工期计划为4月10日—6月3日。其中,海珠半岛花园路段和滨江明珠小区路段需要进行开挖施工,将围蔽部分路面,保留双向各两条车道通行,全部安排在晚间23时至次日凌晨6时进行施工作业。

  另外,下渡路口—珠江北岸路段主要采取非开挖顶管施工,施工作业对滨江路交通影响不大。但由于施工范围将从下渡路口向北延伸至珠江北岸,届时附近小区停车场部分地面将需临时围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