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海沧慈济文化节18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短短一天时间将安排六大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汪权 通讯员 林广明 庄梅芳)位于海沧青礁的慈济宫1996年11月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因纪念保生大帝而闻名海内外。厦门首届海沧慈济文化节将于18日在这里举行。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短短一天的文化节,将安排六大活动。

  本届文化节由海沧区委、区政府、市台办、市民族宗教局主办,以“健康、慈济、和谐”为主题。首先是盛大的开幕式和青礁慈济宫景区建设项目奠基仪式。海沧力争在“十一五”规划期内,将景区打造成涵盖朝拜区、游览区、养生区于一体的文化景区,第一期着手推进中药百草园、观景台等景点建设。

  文化节当天将举办《保生颂典》,即保生大帝祭奠及闽南语歌舞表演,仿照祭妈祖、祭孔子仪式,编练一套祭祀保生大帝的仪式。

  文化节书画展将展出海峡两岸书画家专题创作的作品,包括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金门县县长李炷烽等为本届文化节题写的作品。

  举行保生慈济堂(中医义诊所)揭牌仪式。并邀请两岸专家围绕慈济宫历史、吴真人民间信仰在台传播、慈济宫景区旅游开发等主题进行研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