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好不好 市民说了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将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评比各区市容环卫工作,并实行反复投诉责任追究制度

  本报讯(记者 徐雁宁 通讯员 李文林)市容环境卫生好不好,市民说了算。记者从厦门市市容环卫管理处获悉,4月份起,我市各区市容环卫工作将采取部门评价和普通市民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各区排名将在媒体上公布。

  以前,我市市容环卫处负责对各区市容环卫工作进行定期检查和抽查,并把检查和抽查结果作为考核的依据。但由于检查人数、次数少,不能真正反映各区的市容环卫水平。

  市市容环卫处决定把评价权交给普通市民。据介绍,今年,市容环卫处将联合新闻媒体推出公众调查版面,结合市容环卫行业“白鹭杯”竞赛,推出“厦门市容环卫现状市民满意度”问卷调查,并开设市民热线,全面听取市民反映的问题和建议。每月问卷调查结果将成为评价各区市容环卫工作的主要依据。

  同时,通过行业竞赛,调动各区环卫部门的积极参与,在市容环卫管理方面能形成你追我赶,共同发展的态势,从而推动和促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市市容环卫处负责人说,此举可增强百姓对市容环境卫生的关注度和参与意识,提高市民的市容环卫意识,进而强化市容环境卫生专业管理部门的行业监管水平和权威性。

  据介绍,全市市容环卫系统将实行反复投诉责任追究制度,市民对同一市容环境卫生问题投诉两次以上,有关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没有尽职解决的,将对有关管理和作业人员实行责任追究,并给予相应处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