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袭击香港警员致瘫痪男子被控蓄意伤人罪判监6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袭击香港警员朱振国的二十三岁男子廖智勇,被控在公众地方管有攻击性武器及蓄意伤人罪名,今日早上在高等法院判囚六年。

  法官判刑时指,被告不顾法纪,幸好有路人协助,朱振国才得保性命。法官亦指,袭击执勤警员是严重罪行,对朱振国重伤瘫痪表示同情,但心理报告指,被告有人格障碍,鉴于他没有案底及愿意道歉,由量刑起点判入狱九年减三分一,判入狱六年。经评估,廖会

勇并没有精神问题,但心理学家指他有人格障碍,需要接受治疗。

  被告廖智勇由囚车押送到高等法院,被告的母亲早上出庭听取判决,再次对受伤警员朱振国道歉。

  对于廖智勇被判囚6年,朱振国的太太表示,只关心丈夫能否康复,不会接受他的道歉,即使他被判囚,对他丈夫康复亦无助。

  案发在去年七月十九日,在长沙湾被警员朱振国截查身分证时,廖智勇用一把准备打劫用的五吋长利刀,袭击执勤的朱振国,刺断他的颈部大动脉,令他瘫痪,留医至今。廖智勇在行凶之后逃去,其后到警署自首,又透过代表大律师向朱振国的家属及全香港的警察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