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边防支队协助保护湿地候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10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叶佳威记者韩霜)进入3月、4月,大批候鸟陆续来到凌河口湿地。市边防支队成立了候鸟保护小组,采取措施保护栖息在凌河口湿地的候鸟。

  据了解,锦州凌河口湿地是重要的候鸟栖息地,由于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湿地内有大量的鱼、虾等水产供候鸟食用,该地涉禽达7万余只,丹顶鹤、天鹅、灰鹤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珍稀候鸟约有70余种。

  今年3月,大批候鸟再次陆续回到这里。边防官兵配合环保部门紧密观察候鸟栖息情况,同时指派专人采取三班倒的方式,全天候巡逻守候湿地候鸟,一方面观察候鸟的栖息情况是否正常,如发现反常情况立即与相关部门联系;另一方面严防猎杀、偷捕候鸟的案件发生,对进入湿地保护区的车辆进行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