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晋"四·一0"爆炸事件抢险救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晋"四·一0"爆炸事件抢险救援

  山西原平轩岗医院爆炸已有27人死亡(8张)

  中新网山西原平四月十一日电(梁波张云 刘惠来 )此时此刻,山西“四•一0” 爆炸事件抢险救援行动仍在紧张进行。现场指挥部最新消息称:至今天中午,已经发现三

十具遇难者的遗体,现场搜救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若不出现意外情况,估计再过两个小时,搜救行动基本告结。

  中国国家公安部高度重视此起爆炸事件,公安部一副部长专门给山西省公安厅、忻州市公安局下发警情指令,要求警方全力参与事故调查。

  十日下午,山西省省委书记张宝顺对此事件做出批示:同煤集团,忻州市公安、安监部门请认真查明事故原因,核实伤亡人数,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工作。

  山西省省长于幼军批示:要全力抢救、救治,查明原因及责任,做出相应处理。

  事故现场救援仍在紧张在进行中。救援人员还在清理现场,失踪的具体人数还未最后确定。

  山西省公安厅厅长杨安和、山西省副省长靳善忠在搜救现场要求,全力以赴组织人员做好搜救、救治工作,各尽其责维护好当地的社会治安和生产生活秩序,迅速开展爆炸原因调查。

  目前,轩岗煤电有限公司和当地政府已成立“四•一0”爆炸抢救指挥部和善后处理协调组。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十日凌晨两时二十五分左右,山西省原平市轩岗煤电有限公司职工医院一座车库二层楼全部被炸毁,附近的一栋五层居民楼有半个单元严重破坏,周围近一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建筑设施易损物品受到损坏。

  事故发生后,当地数百名公安、消防、武警、医疗和矿山救护队用铁镐、铁锹和手在三台挖掘机的配合下进行紧张的搜救。现场有关人士分析,随着救援行动的进展,伤亡人数还会有进一步增加的可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