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租片菜田亲手种蔬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全弟通讯员张晋洲)生活在繁华的都市,却心系郊外的一亩三分地,体验传统农耕文化的同时,更能品尝亲手种植的蔬菜瓜果——如今,市民或团体花1000元钱就可以租赁松江五厍现代农业园区60平方米的一块菜地,在一年租期里或当农民或委托管理。菜地将于5月1日正式开园。

  名为“新晴”的这片菜地总面积110亩,北靠叶新公路,西临沪杭高速,东接同三国

道,距市区仅30分钟车程。菜地处于“番茄——格林农庄”旅游线的中心位置,周边还有微型植物园和宠物养殖园。菜地平面为一个巨大的同心圆,一条3米宽的道路横穿而过,通过半米宽的田间小道可到达菜地的任何方位。

  到“新晴”菜地种菜,市民可选择“全管”“半托”“全托”三种办法。“全管”是市民自己当“全职农民”,全程耕作菜地;“半托”是市民节假日到菜地作业,其他时间委托园区的农技师傅代管;“全托”则是将菜地的日常管理全部委托给农技师傅,农技师傅按照租地市民的意愿更换、增添菜地里种养的品种,由市民负责收获菜地的产出。

  此外,“新晴”菜地还规划了“全托管型学生菜地”,为在校学生参加农业生产实践开辟了一个园地。特色瓜果将是学生菜地的主栽品种,产出的绿色食品,看着悦目,可以即摘即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