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些知名医院和药房药品抽查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2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昨天,市食药监局发布2006年第一季度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公告,称部分中药饮片存在霉变、掺伪、虫蛀等不合格情况,同时也发现沪上一些知名医院和药房药品抽查不合格。

  2006年第一季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抽检药品3339件,检出不合格品117件(其中假药1件),合格率为96.5%;抽检医疗器械产品139件,检出不合格品17件,合格率为87

.8%;抽检药包材16件,检出不合格品4件,合格率为75%。

  在抽检出的不合格药品中,检查人员发现中药饮片存在问题较多,霉变、掺伪、虫蛀情况较为多见。抽检发现,黄浦区福源小商品批发市场永寿、康本、王伟3家商行经销的西红花不合格,不合格情况为掺伪、含杂质;上海徐汇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经销的薏苡仁不合格情况是虫蛀、含杂质;而上海江南造船集团职工医院使用的广郁金、板蓝根、川石斛存在霉变的不合格情况。

  另外,上海复星大药房连锁经营有限公司西站店由上海康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40831的中药龙齿、上海蔡同德堂药号出售的由深圳市宝明堂照耀饮片有限公司分装的两个生产批号的川贝母都名列抽检不合格名单。

  除此之外,一系列知名医院和药房统统上了药品抽查不合格的榜单。中福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上海市长宁区中心医院、上海汇丰大药房有限公司健美药店、上海雷允上北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药监部门均在上述机构抽检到了不合格药品。

  另外,药品抽检还发现,被抽检单位虹口区民办海光医院使用的、由西安自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40605”、规格为“9g/45丸”的培坤丸系假药,并经西安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确认,生产企业没有生产该批产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