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浦区一家药房遭遇抢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25 新民晚报

  

杨浦区一家药房遭遇抢药

  本报讯(记者皇甫萍)昨天,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杨浦区一家药房日前遭遇抢药事件,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各药品经销单位,在出售“贺普丁”或其他贵重药品时要警觉,防止某些不法分子“偷梁换柱”。

  4月5日傍晚,两名中年男子凭病历卡到杨浦区长海路上德康医药商店购买5盒“贺普丁”,当班药师先询问了病情,随即营业员进行处方药销售登记,要求留下联系方式。两名男子立即表现出慌张的神情,抢过营业员手上的药品拔腿逃跑。逃跑过程中,从一名男子身上掉下另外5盒“贺普丁”。两名男子钻进一辆面包车逃走,该药房拨打“110”报案。

  该药房拿着掉下的5盒“贺普丁”后交至食药监杨浦分局,经与真品对照检查,初步判定为假药。其标示为葛兰素史克制药(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5070046的拉米夫定片,商品名为“贺普丁”。该事件发生后,杨浦分局已迅速通知区内各药品零售企业和连锁公司,要求对库存“贺普丁”进行核查。

  长海路上德康医药商店本报记者彭幼龙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