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内外陶艺家将云集宜兴出席陶艺创新评比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兴4月11日电记者从江苏宜兴市政府获悉,二00六年全国第八届陶瓷艺术与创新评比将于十月在陶都宜兴举行,届时来自内地和港、澳、台地区一大批代表当代国内最新、最美的陶瓷艺术作品和设计创新精品将亮相宜兴。

  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四年一届的全国性陶瓷艺术评比活动,旨在繁荣中国陶瓷艺术,推动产业发展,培养和造就陶瓷艺术与设计人才。在前七届的评

比活动中,宜兴以送展数量多、作品的艺术和创新水平高而名列全国前茅。

  本届评比参评作品分为两类,一是陶瓷产品设计类,即日用陶产品、工艺陶产品;二是陶瓷艺术类,即传统艺术陶瓷、现代陶艺。陶瓷产品设计类要求造型、装饰具有独创性,以及整体艺术效果,鼓励具有超前意识的概念性设计,使用功能以及配套的合理性,新材料和新工艺的生产适应性;陶瓷艺术类要求设计构思具有独创性,作品既富有传统民族特色,又富有多元化的风格和深刻的内涵,以及时代精神,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材料的合理利用,表现手法和技艺的新颖性,鼓励对传统艺术的继承与创新和创新技艺的提高。

  为发动本地所有陶瓷技艺设计创作人员及早安排,准备作品,踊跃参评,宜兴市政府制订了一系列激励措施,包括设立本届国家级陶瓷设计、陶艺作品奖项,并将此作为对获奖者技术职称晋升的重要条件;对所有获奖作品结集出版大型画册外,该市陶协还单独将宜兴地区的获奖作品结集成册;对金奖作品首开宜兴陶瓷博物馆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吴伟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