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政协港澳台侨委员扮演重要角色 功不可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四月十一日电(记者李映民)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东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召开。会议报告显示,港澳台侨委员扮演越来越重要的社会角色。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东莞政协港澳台侨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东莞的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告说,港澳台侨委员围绕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开展专题调研,为解决社会突出问题提出了对策。在过去一年共提交十六件提案,比上一年增加了百分之六十。其中曾鑫国委员和廖焕辉委员的两件提案还被确定为东莞市政协的重点提案。在市长会见政协委员的座谈会和有关理论研讨会上,港澳台侨委员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发表多篇富有真知灼见的理论文章。

  在东莞市政协和东莞电台联合举办的“周末访谈”节目中,港澳台侨委员与市民进行热线电话沟通,就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

  港澳台侨委员积极参与东莞对口扶贫工作,共捐赠四所卫生院和四所小学,还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得到政府和群众的称赞。

  在团结海外华人华侨共建美好未来方面,港澳台侨委员更是功不可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